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奖助】数学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10-16  点击:[]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启动我院2019-2020学年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宣传及启动阶段(1016日)

    请各学院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西交校学生〔20199号)《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西交校学生〔201918 )(见附件1,附件2),结合各全校范围专项奖助学金评定办法(见附件3),面向学生做好相关宣传,并登录扬华素质网奖助学金评选版块开启学院本研评选批次(批次名称分别为:2019-2020学年学校专项奖助学金评选(本科)2019-2020学年学校专项奖助学金评选(硕士 博士))。

    学院范围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由各学院统筹开展。其中,对于线上申请的学院范围专项奖助学金,请各学院登录扬华素质网“奖助学金评选”版块开启学院本研评选批次(批次名称分别为:2019-2020学年学院专项奖助学金评选(本科)2019-2020学年学院专项奖助学金评选(硕士 博士))。

    (二)学生申请阶段(1016—1022日)

    申请学校范围专项奖助学金的学生登录扬华素质网后台“学生资助”“奖助学金评选”版块,按照各奖项的评选要求,如实、认真地填写申请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申请提交(提交后请再次登录个人后台进行复核,确保申请提交成功)。此外,研究生还需依据项目分类表(见附件4),在申请页面最下方“打包附件”处上传《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见附件5,需本人与导师手签签字,扫描为PDF文件上传)。

    (三)学院评审阶段(1023—1031日)

    学院将严格按照学生申请、学生工作组审核、学院评审小组评审的程序开展学院评审工作(部分奖项将进行学生答辩),并将评审结果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评审结果通过奖助学金评选系统提交给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学校评审阶段(111-1110日)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各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汇总整理后,报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注意事项

    1.各奖项申请者的支撑材料须为2019823日至2020913日(即2019-2020学年评奖周期)之间所获得的荣誉及学术科研成果。请还未在扬华网上完善学生拓展信息的尽快完善,该信息将作为奖学金评选的评审材料。

    2.本次学校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在线上进行,评审结果以线上审批结果为准。

    3.转专业学生专项奖助学金评选在原学院进行。

    4.2019-2020学年专项奖助学金奖项共92项,具体情况见附件6。学院可推荐名额如下:

    学院

    其他校级奖项(本)

    小康工业奖学金(本)

    黄山教育助学金

    本研合计

    奇葩兼优奖

    本研合计

    其他奇葩系列奖项

    本研合计

    双优基金

    (本研合计)

    数学

    2

    1

    1

    1

    1

    不限

     

    其他校级奖项包括:罗忠忱教授奖学金(本)、穗港泰奖学金(本)、广州校友会红棉助学金(广东籍本科一、二年级)、惠霞教育助学金(大二及以上本科生)、江西校友会助学金(江西籍本科新生)、NITORI国际奖学金(大二或大三本科),以上六个奖项学院推荐总人数不得超过划拨名额

    其他奇葩系列奖项指:奇葩创新奖学金、奇葩贡献奖学金,以上两个奖项学院推荐总人数不得超过划拨名额

    双优基金申报无名额限制,符合条件学生皆可申请,最终评选9名;

    黄山助学金最终评选本科生获奖学生10名,研究生获奖学生3名。

    院级专项奖学金包括:出版社奖学金、极客数学帮奖助学金、朴新教育系列奖学金。评选办法见《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7)、《西南交通大学极客数学帮奖助学金评选办法》(附件8)、《西南交通大学朴新教育奖学金评定办法》(附件9

    5. 本科生学术论文发表只认可国内核心期刊及以上,需为第一作者,其中核心期刊的认定参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目录,具体详见教务处2021届免试研究生推荐要求。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及荣誉以《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评奖评优学术科研及荣誉材料清单(2020版)》为准。

    6. 奇葩系列奖学金校级评审由奇葩系列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相关评审事宜由对外合作联络处组织开展;双优基金校级评审由双优基金评审小组负责,相关评审事宜由体育部组织开展。

    7. 原则上本科生专项奖助学金之间,专项奖助学金和国奖、国励、综合奖学金之间不可兼得;研究生专项奖助学金之间不可兼得。

     

    数学学院学工组

    20201016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0年兼职辅导员招聘结果公示
    下一条:【研究生评奖】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名单修改稿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