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制度学习】关于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及落实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7-09-13 学生工作组 点击:[]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令)将自2017年9月1日施行。

    前期,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按照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对学校现行学生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修订,此次修订将对我院同学的学习和生活产生重要影响。

    因此,数学学院学工组决定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学习教育部令第41号和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有关制度。同时将已经起草完毕,并已经征求过部分学生干部的《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面向全体同学征求意见。

    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制度学习

           (一)学习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学习形式和要求

        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结合班会、团支部会、专题学习讨论会等开展。

       (三)本科生学习内容

        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令);

        2.《本科生管理规章制度汇编》(书面版,已经发放到同学手上);

        3.学工部扬华素质网公布的学生工作制度(扬华网-学工部-规章制度):

                 http://www.yanghua.net/website/Studentoffice/OfficeLaw.aspx

       (四)研究生学习内容

        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令);

        2.学工部扬华素质网公布的学生工作制度(扬华网-学工部-规章制度):

                     http://www.yanghua.net/website/Studentoffice/OfficeLaw.aspx

        3.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学生教育管理有关制度(研究生院网-培养工作)。

       (五)学习要求

        此次学习情况将作为各班级参评优秀班集体的重要参考请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确保每位同学都能熟悉掌握相关制度内容和要求。学习总结或学习新闻稿件,9月30日之前发送至数学学工组邮箱sxxg@swjtu.edu.cn,邮件请注明班级名称。

    数学学院新闻中心将筛选部分优秀新闻稿件发布到学院网站。

    二、《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请各班组织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制度学习的同时,组织《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研讨,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9月30日之前以班为单位将书面意见(电子稿)发送至学工组邮箱sxxg@swjtu.edu.cn,若无返回视为没有意见,邮件请注明班级名称。

     

    数学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7年9月13日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 

      附件2: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

    上一条:关于数学学院学生事务中心招新的相关通知
    下一条:新生入学需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