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统计2021-02班团支部顺利开展“关爱祖国花朵——从心出发”志愿活动

    2023-03-27 新闻中心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关爱与守护儿童的意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宣传环保意识、培养儿童爱护动物的意识、守护小朋友健康成长,3月23日下午,数学学院统计2021-02班的同学们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幼儿园,开展“关爱祖国花朵——从心出发”志愿活动。

    同学们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小品表演、知识问答、游戏互动,以及魔术表演,希望小朋友们树立起保护动物的意识。同学们手持珍稀动物玩偶,为小朋友们上演了动物保护情景剧。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讲述了动物们或因皮毛鲜艳或因药用价值而面临着被非法捕猎的威胁。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一问一答中,“保护珍稀野生动物,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意识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

    接下来是有关动物保护的知识小讲堂。你认识这些小动物们吗?你知道怎么保护它们吗?两位主讲同学条理清晰地讲解这些知识,让小朋友们理解动物之美,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小朋友们守护动物的思想。

    同学们将动物玩偶和保护动物的小游戏结合,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孩子们竞相举手上台参与,为保护动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传词游戏既能调动起孩子们的兴趣,又与之前的环节紧密结合。同时,同学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适当的奖励,通过奖励贴纸的方式,拉近了同学们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

    同学们用魔术表演作为本次活动的结束。小球消失、红球变蓝、断笔恢复等游戏令小朋友们十分高兴,玩偶们被送到了小朋友们的班主任手里,这些曾经陪伴过他们一节课的动物朋友们,会继续陪伴他们长大!

    至此,数学学院统计2021-02班团支部“ 关爱祖国花朵——从心出发”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这堂生动的小课堂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表演与游戏之中学习到了知识,增强了爱护小动物的意识,教育孩子们保护大自然和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而同学们在与祖国花朵的接触中,被他们的真诚所感动,坚定了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的决心。

                                                      文案:统计2021-02班团支部

                                                      摄影:统计2021-02班团支部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赴彭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