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暨“书记下午茶”活动顺利举行

    2023-03-19 新闻中心 点击:[]

    3月16日下午2时30分,数学学院在X30381召开“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暨“书记下午茶”活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副书记黄祥、团委书记邓思然、辅导员张素子、吕薇、周义杰,以及数学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祥副书记主持。

    各年级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青春践行二十大”的理解。2022级数学拔尖班的李庶祎谈到她凭借着对数学的热爱与不懈坚持,不断努

    力奋斗,最后收获了成功果实;2021级统计二班的班长赵彦通向大家介绍了班级学风建设的经验和方法;学生会执行主席胡丽君向老师同学们汇报了维护学生权益活动成果;2020级统计一班的朱秀玲提出了自己如今所面临的挑战与困惑;2019级数学二班的尹懿分享了学习心得,鼓励大家勇于拼搏奋斗;2020级博士研究生沈炳声讲述了自己从迷茫到卓有成就的历程。

    数学学院党委徐革书记进行总结。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指出两个关键词:创新与奋斗。徐革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而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着力造就创新人才,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提及奋斗,她认为奋斗成就未来,青年一代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崇德向善,用青春的汗水打拼出自己美好的未来,建设富强的中国!徐革书记还寄语同学们“登高望远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希望大家不要纠结于小我,不轻易放弃,面对困境时能泰然处之,淡定自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本次“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暨“书记下午茶”活动通过优秀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向上,敢于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条:【评奖】数学学院2022-2023学年专项奖助学金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