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指南
入党指南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入党指南  >  正文

    思想汇报的基本写法

    2009-11-09 学院办公室 点击:[]

    思想汇报的内容一般分为学习、思想、工作三个方面。思想汇报的基本格式和内容如下:
      1、标题。居中写“思想汇报”。
      2、称谓。一般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后面加冒号。
      3、正文:
            (1)对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所收获,便可以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上新的提高及存在的认识不清的问题向党组织说明;
           (2)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什么看法,可以在思想汇报中表明自己的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如果参加了重要的活动或学习了某些重要文章,可以把自己受到的教育写给党组织。
           (3)遇到国内外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时,则要通过学习提高对事件本质的认识,旗帜鲜明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立场;
           (4)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发生矛盾的问题,可以把自己有哪些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
           (5)写当前的思想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写自己要求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4、结尾: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等。
      5、署名:一般写“汇报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6、注意问题:
      (1)思想汇报应是真实思想的流露,切忌空话、套话、假话,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不可长篇大段地抄录其它文章的内容。
      (2)要实事求是地对自己作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评价自己的进步,而且要找准自己存在的不足,敢于向党组织暴露缺点和问题。
      (3)申请入党的同志应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上一条:入党志愿书的基本写法
    下一条:自传的基本写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