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纪委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数学纪委  >  纪委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续纠正“四风”的通知

    2019-04-29  点击:[]

    校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2019年“五一”“端午”临近,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通知精神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正风肃纪,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五一”、“端午”佳节,学校纪委强调如下纪律要求:

    一是要坚持挺纪在前

    学校各级党组织及纪检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要求“五一”、端午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财经纪律。

    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购物卡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以及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二是要强化警示教育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结合前期发放的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和校纪委发放的《高校系统违规违纪警示教育案例》、《西南交通大学违纪违规警示教育案例》,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

    盯紧盯住“五一”、端午假期“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要严肃查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五一、端午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迅速处置应对并及时按要求报学校纪委。

    学校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责任,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切实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

    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学校设立举报方式如下:

    电话举报:028-66366444

    网上举报:http://jw.swjtu.edu.cn

    信箱举报:jwbgs@home.swjtu.edu.cn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查处“四风”问题要持之以恒、严格到底,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监察处)

                          2019428



    上一条:关于中秋、国庆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纪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