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动态
纪委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数学纪委  >  纪委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教师节、国庆及中秋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通知

    2017-09-07 数学纪委 点击:[]

    教师节、国庆节和中秋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的有关精神的要求,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过一个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中秋”、“国庆”佳节,学校纪委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1.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校内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四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对关于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的宣传教育和廉政监督工作,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廉政意识。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影响带动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2.严明各项纪律,严格执行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组织高消费休闲娱乐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或代金券、购物券、纪念品,严禁利用婚丧嫁娶搞铺张浪费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举办宴席和收受红包礼金;严禁违反师德师风规定接受学生家长吃请或礼品礼物,严禁奢侈浪费以及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不得违规以职工福利名义用公款购买或赠送月饼,不得违规发放奖金和津贴、补贴,不得动用公共资源或公车从事非公务活动,不得参加外单位或企业、社团、私人会所等组织的商务消费活动,不得从事封建迷信活动或在公共场所发生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

    3.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责任,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切实巩固作风建设的成果。

    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学校设立举报方式如下:

    电话举报:028-66366444

    网上举报:http://jw.swjtu.edu.cn/

    信箱举报:jwbgs@home.swjtu.edu.cn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2017年9月6日

     

    上一条:学院纪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纪委会
    下一条:数学学院纪委委员积极参加学校干部培训班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