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1-07-16  点击:[]

    院内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数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把握基本原则,围绕主要目标,对照学习内容,落实学习要求,严格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任务。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各党支部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要目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要求,把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点,围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重点任务,落实教育部指导组“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做好第二阶段的学习组织,特别是做好2020—2021学年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安排。

    具体要求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

    二、持续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

    三、切实做好2020—2021学年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组织安排

    1.严格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根据学院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详见附件),结合支部实际,开展暑期自学读书班、暑期线上研讨班、暑期党史学习兴趣组等多种多样的学习组织,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确保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

    2.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广泛开展实地研学、国情社情考察、宣讲阐释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社会大课堂,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在“学思践悟行”的过程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3.扩大“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社会面向,在充分总结“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成果基础上,暑假期间全体师生面向社会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假期认真研究、主动思考、谋篇布局,将理论学习用于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责主业赋能的实际效果。

    5.暑假期间结合实际,充分挖掘特色,依托学科、依托行业,自主设置学习教育创新项目。

    6.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机构暑假期间要确保工作运转不停摆,假期负责人和假期联络人要明确线上线下值班制度,确保工作不断线。

    7.暑假期间,各党支部负责人积极主动掌握本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及时报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假期联络员xuhaijing@swjtu.edu。

    数学学院党委

    2021年7月16日

    上一条:关于数学学院2021-02期“团内推优”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 第二巡察组结束工作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