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安排

    2021-04-25  点击:[]

    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是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根本目的。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数学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集中力量办大事、问题导向办难事、结合工作办实事、发挥特长办好事”四个方面开展。

    1.集中力量办大事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针对党建、思政、教学、师生福祉等,做好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工作。

    2.问题导向办大事

    学院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握关键重点,破解发展亟待解决问题,解决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

    3.结合工作办实事

    以党支部为主体,立足本职岗位,从强化科研攻关、提升育人效度、优化管理水平、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延伸拓展等方面,热心为师生群众服务。

    4.发挥特长办好事

    以党支部为主体,充分发挥党员自身特长,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公益劳动等形式的办好事实践活动。

    二、活动安排

    1.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办实事项目清单,办实事项目分为三个类别:本学院项目、校内其他单位项目、学校层面项目。

    2.学院设立“我为师生办实事”信箱和电子邮箱xuhaijing@swjtu.edu.cn,广大师生可直接投递。

    3.各党支部、各系部通过网络、座谈等多种形式,摸清师生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收集办实事项目清单。

    4.“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七一”前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前阶段性总结展示活动成果成效。

    三、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于2021年5月9日前,提交至少1条“结合工作办实事”项目和1条“发挥特长办好事”项目。

    2.各党支部于“七一”前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前,提交实践活动总结:1000字总结报告、活动新闻2篇、活动照片2张。

    ×××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工作办实事”“发挥特长办好事”实践活动汇总表

    序号

    项目类别

    党支部名称

    项目内容

    活动时间

    1

    结合工作办实事




    2

    发挥特长办好事




    数学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5日

    上一条:数学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数学学院2019-2021年创先争优评选表彰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