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迎接建党100周年组织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10-28  点击:[]

    数学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实施方案》(西交党〔2020〕36号)的要求,为确保组织相关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扎实成效,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把“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组织生活,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交流研讨和参观学习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险挑战。

    3.以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展、历史成就、困难问题等内容,深刻理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意义,教育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

    各党支部要将组织生活安排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可采取集体研学、个人领学、自主选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支部学习,防止简单发书、读报、搞参观,原则上每次学习时间不能少于1小时。将活动主题纳入组织生活内容,创新组织生活形式,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开展学习考察、社会调研等活动。

    二、开展党支部政治诊断工作

    开展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自查。各党支部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围绕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重点在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自查,按照《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表》各观测点进行自评。

    三、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和“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工作。

    1.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特色案例征集工作,收集反映本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在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及时报送学院党委。

    2.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各党支部要按照《关于做好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工作提示》要求,抓实“党员先锋岗”报送工作。

    四、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按照四川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及《四川省委“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学校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和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联系实际录制报送精品党课课件和微党课视频1份。


    数学学院党委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 “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