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9-03  点击:[]

    2021年9月2日下午15:30-17:00,数学学院2021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主要内容传达贯彻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的内容和精神,研讨数学学科一流建设的规划工作。

    首先,杨晗常务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暑期务虚工作会的主要内容,详细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的思路和要求。数学学科作为一流学科建设,要以基础数学为建设基础,以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前沿计算、拓扑结构、工业软件)、统计与数据科学为发展特色,认真做好一流建设规划。徐革书记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地区战略的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的目标是德才兼备、面向未来,科学研究要解放思想,多与国内外人才交流合作,服务国家地区战略。

    接下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数学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的思考做了发言。

    李志辉副院长:报告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建设规划。从实验室平台建设路径、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效益特别是服务国家地区战略方面提出国家安全的建设思路。会议研究肯定了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这一建设思路,要求进一步凝练提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科研平台的建设规划。

    王璐副院长:从科研获奖、科研论文、科研项目、基金经费等报告了近五年学院科研情况,提出加强科研团队和科研平台,特别是数学中心、金融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思路

    杨洋院长助理:从硕博士发表文章、导师指导、毕业论文要求和就业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情况。杨晗常务副院长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重点从导师队伍建设、硕博士招生、培养方案制定、毕业标准要求、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做好研究生培养规划。

    徐革书记: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思路,重点从团队建设方面考虑进人引才,根据团队的建设情况调整经费资源等方面的支持。扩大视野,不拘形式,扩大人才引进的规模,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的特殊政策、特殊途径发掘并引进人才。对于有培养潜力的,明确培养对象,提出目标任务,鼓励申报人才项目,形成青苗、雏鹰、扬华到国家省市级人才培育梯队。

    潘小东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培养规划的建设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要抓课程、抓专业、抓教材、抓技术。现如今学院教材建设仍需努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还要突破,慕课、翻转课堂等新技术还要加强,最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社会服务。

    最后,参会学习的党政班子领导和各系部主任从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研究生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了数学一流学科规划的整体思路。

    上一条:研究生2021级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党支部会议
    下一条: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举行师德师风学习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