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10-23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下午15:30-16:30,数学学院2021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内容是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领学了讲话内容:10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给世界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严重挑战。我们要顺应世界发展大势,推进全球交通合作,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公平普惠;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各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绿色丝绸之路和数字丝绸之路;将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徐革书记补充强调:习总书记的主旨讲话,内涵丰富,目标是“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给予交通更广阔的定义),建设发展方向是“可持续发展”,“阔步前行”充满着自豪和自信。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野和格局,从全球治理的高度,为发展可持续的交通提出了五项基本原则,对未来交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校建设世界第一的轨道交通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交通大学的建设者,我们要找到基础学科的定位,发挥交叉创新研究,勇担使命,充满自豪自信地融入学校大发展。在学校的学习倡导下,全院上下立即认真开展起来:学院党委即刻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学习主旨讲话的通知,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协同系主任组织各系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对学生党支部也同时发出了学习通知;徐扬教授、杨晗常务副院长第一时间总结了学习心得并及时上报给了学校宣传部。

    要求与会人员在中心组学习后,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主旨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学院实际,要推动我校基础学科发展,数学学科为我校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支撑作用。

    上一条:数学学院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照耀前行路”电子图片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