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二)

    2021-10-15  点击:[]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在学校党建工作的统一安排下,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专题的党建课堂教学于X2321教室开展。本次教学内容的主讲人是梁碧波老师。

    首先,梁碧波老师就指导思想的意义为大家进行阐明: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在一定时期理论认识和创造的精华的凝缩和指导特定时期实际工作的纲领、指针、指南。这是中国共产党长期实践中的一大创造。指导思想是一个时期实际工作的纲领。

    其次,梁碧波老师认为指导思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指导思想是党的旗帜的重要内容、党的旗帜的标志。我们党早已形成共识,党的旗帜就是方向、就是形象、就是宣言。方向解决的是走什么道路的问题,形象解决的是坚持什么指导思想的问题。

    最后,梁碧波老师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学习能够从多角度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国共产党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数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数学学院开展2021-0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