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19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6-09  点击:[]

    2019年6月6日16:00,数学学院2019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2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此次会议主题是“不忘初心,科研前行”,数学学院始终坚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推动双一流建设和理科振兴计划,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为了帮助学院各位教师更好的了解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有关要求以及党纪政纪有关政策,数学学院党委特此邀请校机关纪检巡党支部书记、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晓雄做专题报告。

    首先,由吴晓雄书记做主题发言,分别从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私设小金库、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典型案例,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腐败案例,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典型案例,四川省第九巡视组社科项目经费专项检查情况,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吴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科研警示案例,明晰科研经费使用的界限,通过资料案例分析,结合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违规违纪的典型实例,总结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存在的常见问题,如经费支出与课题相关性手续不全、经费支出缺乏合理解释、大量协作项目未进行招标、科研经费违规转托至关联公司等,希望各位教师多加了解相关条例,有关纪律问题谨记在心,正确、科学、合理的使用好科研经费。

    随后,徐革书记组织参会同志围绕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对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等也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徐书记强调当前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已成为备受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成为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求广大教职工特别是科研项目负责人要加强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科研人员要依法依规,充分运用政策,有效合法使用和管理科研经费,激活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制度,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健康良性发展。

    上一条: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校机关纪监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学院举行教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