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徐飞校长参加数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毕业座谈会

    2019-05-29  点击:[]


         

    学校新闻主页链接:https://news.swjtu.edu.cn/shownews-18439.shtml



    5月24日下午,徐飞校长出席了数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为“我用青春报效祖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100周年讲话精神”的毕业座谈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常务副院长杨晗、副书记杨育鸿参加,研究生2017级、2018级党支部委员受邀参与。座谈会在X2511会议室进行,由党支部陈巧菊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苏阳同学从支部基本情况、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队伍建设、就业情况等五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党支部的建设成长历程。支部委员认真履行党建责任,积极地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有关党建的文章,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三会一课”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员的言行与“新时代、新思想、新旗帜”结合起来,将其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工作和长期任务。

    随后,党支部党员代表就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发言,分别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以及践行贯彻的坚定决心。发言同学一致表明,新时代中国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徐飞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和组织方式,表示希望有更多类似的机会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在辅导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100周年讲话精神中,徐校长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作为交大毕业生应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徐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人的一辈子要做两件事,做梦和圆梦,首先要做梦,即树愿景立目标,高尔基说“一个人动力的大小和目标的高远成正比”,中国古语有云“取法乎上得其中”,因此青年人一定要有远大理想,要活得明白活动通透,在保证体面的前提下不为五斗米折腰,做有情怀有追求有边际贡献的事情。二是要脚踏实地,下“傻”功夫。青年人不要耍小聪明,不要追逐贪婪,要回归初心,有自己的战略定位,我们的交大要成为一个高贵、有灵魂的大学,我们的交大学子要为人类社会、为国家民族作出贡献,人要在渺小中追求伟大,青年人再聪明也要脚踏实地下“傻”功夫“笨”功夫。徐校长借用毛泽东同志的理想格局和华为公司的创业案例,指出交大学子应该有五大精神,即奋斗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勉励数学学院毕业生要坚持奋斗,有报国之情和报国之材,坚持走学术的道路,勇担国家民族复兴的重任。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廉洁从业”承诺书签字仪式,学院党委也向毕业班征集了对学院工作以及建设发展等有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飞校长向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行教工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材料规范填写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