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08年下半年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

    2008-09-21 学院办公室 点击:[]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

     

     

       学校于200898日下午2:00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会上,王顺洪副书记通报了组织和干部工作以及出访瑞士有关情况;朱健梅副书记通报了假期学生有关情况;蒋葛夫副校长通报了学校重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黄庆副校长通报了近期教学工作;濮德璋副校长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蔺安林副校长通报了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有关情况;陈志坚副校长通报了教职工开学有关情况;会议由范平志副校长主持,顾利亚书记、蒲云校长助理以及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例会。峨眉校区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例会实况。

     

        王顺洪副书记通报了组织和干部工作以及出访瑞士有关情况。他谈到,从今年6月至暑假前,干部考察组共对85位届满或连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了考察;95日,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学校抽调土木、建筑专业10名师生赴攀枝花地震灾区开展突击援助服务;目前江西省公开招聘高校副校长,我校鼓励教师干部应聘,为国家教育事业做贡献。此外,他还通报了出访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和国际隧道协会的相关情况,通过此次访问,增进了三方的合作关系,推动了我校土木学科特别是隧道专业的国际化进程。

     

        朱健梅副书记通报了假期学生有关情况。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做好了暑期学生留校后勤、保卫工作,组织学生观看奥运会以及解决学生冲突情况;二是做好了2008级学生迎新工作,特别是对灾区新生的资助与帮扶;三是介绍了今年各类学生的招生与就业情况,其中,新开通的“新生就业直通车”服务,首次将入学教育与学生就业联系起来;四是暑期调研组走访用人单位,跟踪调研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开拓就业市场;五是17支社会实践队赴灾区实践援助情况;六是通报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体育工作部、物流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蒋葛夫副校长通报了学校重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共包括十项主要工作: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与获奖情况;参与高寒地区隧道建设和京津高速铁路研究实验情况;走访京沪高速铁路4个指挥部情况;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近期建设情况;与南车合作磁浮项目进展情况;国家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军工研究项目申报情况。

     

        黄庆副校长通报了近期教学工作。他谈到,开学初已完成本科招生、学生补考、教材发放以及茅以升班、詹天佑班学生遴选等工作;今年学校在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的申报和学生参与各式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绩。此外,他还通报了成人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工业中心、校友办等相关部门的近期工作。

     

        濮德璋副校长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他提到,利用假期时间,峨眉重本搬迁至成都,机关部处实现重心转移,学校将尽快完善相应的环境设施。他还通报了今年新生军训、震后建筑修缮以及暑期校园治安环境管理等工作;对于九里校区腾空房问题,分配对象将主要为青年教职工群体。

     

      蔺安林副校长通报了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有关情况。受蔺副校长委托,何广杰总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犀浦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规划、规划方案中突出的三大特色、目前建设进展情况、下一步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各户型开发成本测算等5个方面的问题。蔺副校长对此作了几点说明,表示住宅建设将充分考虑教职工的利益和意愿,并提高房屋的抗震性。他还通报了九里校区电梯公寓、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客运专线丽江站的建设情况,以及峨眉校区的近期工作。

     

        陈志坚副校长通报了教职工开学有关情况。他通报了教职工开学出勤情况,宣读了关于调整部分机构设置及人员划转的有关文件,并谈到下一阶段学校机构调整工作和相关要求。

     

        最后,顾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针对干部调整和犀浦新居建设,她提出了相应的目标和要求,希望广大干部教师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学校的利益和声誉,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校长办公室                        2008916日印发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政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本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简报(08年3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