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数学学院博士生沈炳声在IEEE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2022-03-18 数学学院 点击:[]

    近日,数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沈炳声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IEEETWC)发表题为“Constructions of Non-Contiguous Complementary Sequence Se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研究论文,其导师杨洋教授为论文第二作者。IEEETWC是通信领域顶级期刊,也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旗下通信分会的旗舰期刊。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并改善便携性和便利性,无线通信设备已变得更小且功能更强大。在使用无线通信设备时,用户期望得到可靠的服务、扩大的覆盖区域和增强的功能性。5G NR上行物理控制信道(PUCCH)用于承载上行控制信息,PUCCH传输的导频信号性能好坏直接影响用户与基站之间通过空口进行远程控制与交互的能力。为了提升PUCCH的覆盖性能,这就要求PUCCH导频信号具有低峰均比、良好时域互相关特性。针对免授权频段,本文分析已有构造的多项式表示和代数表示,提出码率更高的非连续互补序列的构造方法,并将其用于5G免授权上行控制信道设计。与已有工作相比,基于新序列集的PUCCH检测性能相同,但时域峰值相关性更低。

    图1:不同信道下通信性能仿真(CSS为本文所提)

    图2:新提出的基序列集与以往基序列集的时域峰值互相关比较(CSS为本文所提)

    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652033

    上一条:数学学院博士生叶智钒在IEEE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