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与创新
实践与创新
首页  >  学术科研  >  实践与创新  >  正文

    学院领导关心鼓励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子

    2017-09-17 数学学院 点击:[]

      9月17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期间,学院陈尚云书记率杨晗副院长及王璐副院长亲临竞赛现场。陈尚云书记分别到犀浦校区2号楼、5号楼和7号楼数学实验中心,与参赛的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比赛进展情况,勉励他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团队合作精神,争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领导们对竞赛学生给予殷切的希望,他们的亲切关怀给竞赛选手增添了备战的信心。据了解,本次大赛我校共组建近200个队参赛。学院数学建模教师团队从今年3月起从人员配备、学生选拔、集中培训、设施调适、后勤保障、竞赛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着手准备,为本年度竞赛做出了大量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目前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关于对2017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进行第一次阶段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2017年暑期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