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新尝试-记一场数学系学术报告会

    2013-02-04 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13年1月11日下午15:00,数学学院范小明教授在4608A主持召开了随机微分方程和动力系统方向的学术报告会,参加人员有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袁明生教授、峨眉校区朱星亮老师、我院黎定仕老师以及研究生段辉、张倩、马超等。
            首先范小明教授就内部学术报告的意义做了简要说明。之后由马超、段辉、张倩、朱星亮等报告了近期研究成果。休息片刻后,由黎定仕老师就随机周期解的研究做了报告。
            最后,范小明教授介绍了随机动力系统的一些前沿问题,并报告了其本人近期在北师大的研究结果,比如不用变换直接验证随机微分方程吸引子的存在性、随机不变集Hausdorff维数的估计公式,随机波动方程爆破时间和爆破概率的估计等。每个报告结束后,与会者与报告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报告会是对师生学术交流、学术管理以及如何提高学术创新能力等问题的有益探索,尝试开展导师主导下的内部学术报告会,丰富了我院学术交流的模式。(马超供稿)

    上一条:“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海报
    下一条:徐扬教授做科研进展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