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SYZ conjecture and non-archimedean geometry

    2023-05-29  点击:[]

    报告题目:SYZ conjecture and non-archimedean geometry

    报告时间:2023年5月31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218

    报告人:袁航

    摘要:Strominger-Yau-Zaslow (SYZ) 猜想,被提出作为 Calabi-Yau 流形镜像对称的几何机制,长期以来在定义对偶环面纤维化和理解奇异纤维方面存在显著的挑战。本次讲座从回顾可积系统的基础知识开始,包括symplectic和non-archimedean背景下的情况,并如何通过结合量子修正信息,精确描述对偶纤维化,以及如何通过研究non-archimedean拓扑来得到对偶奇异纤维。



    报告人简介:袁航,博士毕业于纽约石溪大学,师从深谷贤治教授,目前在美国西北大学担任博士后职位。目前专注于研究如何在数学上精确地描述SYZ猜想,这是与弦论中的镜像对称性相关的问题。SYZ猜想由Andrew Strominger、Shing-Tung Yau和Eric Zaslow在20世纪90年代初提出,旨在解决Calabi-Yau多维流形之间的镜像对称性。该猜想提出了一种关于流形和镜像流形之间对应关系的几何理论框架。

    上一条:【“创源”大讲堂研究生学术讲座】Forecasting crude oil market volatility: Machine learning to variable selection and common factor
    下一条:【学术讲座】多维耦合空间耦合乘积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