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动曲线曲面理论及应用

    2023-05-05  点击:[]

        曲线和曲面是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领域的主要研究对象,而参数表达和隐式表达是曲线和曲面的主要表示形式。动曲线曲面理论,又称u基理论,是有理曲线和曲面的新的表达形式。有理曲线曲面的u基是其参数表示与隐式表示之间的桥梁形式,因其次数低、计算快、完全传承了曲线曲面的内蕴性质的特点,为曲线曲面的快速隐式化、奇点计算、求交计算、点逆公式表达等基础问题带来了全新的快捷计算途径。报告首先介绍动曲面理论,然后给出动曲面理论在曲面的快速隐式和曲面求交方面的应用。 

        姚姗姗,北京邮电大学特聘副研究员。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与计算代数几何,主要内容涉及自由曲线曲面的表示、求交及奇点相关理论和计算。其在奇点计算以及交线拓扑分析等方面的工作发表于计算机图形学顶级期刊TOG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领域权威期刊CAD,CAGD等。

    上一条:【学术讲座】广义时空回归图卷积神经网络
    下一条:【学术讲座】A general construction of regular complete permutation polynomia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