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科研通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通知  >  正文

    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

    2022-08-19 新闻中心 点击:[]

    各位老师:

    接科研院通知,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目前全校各个二级单位开展科技论文自查整改工作。

    检查对象:

    (1)本单位、本人署名的科技文献(不包括哲学社科领域论文)进行全面梳理,并重点对2018年1月1日以来发表的科技论文进行逐篇对照检查。注意:科技文献只要是国内外公开发表的论文都属于自查对象,不管检索级别。

    (2)同时各位研究生导师也注意,检查对象也包括各位指导的研究生发表的各类科技文献。

    重点自查内容:

    1.论文是否存在抄袭、剽窃、重复发表等情况;

    2.论文是否存在伪造通讯作者(邮箱、单位)、伪造或操纵同行评议等情况;

    3.论文的图片、数据等是否存在伪造、编造、篡改,以及一图多用、选择性使用等情况;

    4.署名作者是否真实参与相关研究和论文写作,是否存在买卖、代写、代投论文等情况;

    5.实验研究数据是否为作者真实开展研究所得,是否存在未真实开展研究购买实验研究数据情况;

    6.论文署名作者是否对论文作出实质学术贡献,包括对研究的思路或者设计有重要贡献、对研究数据进行分析或者解释、对论文重要知识性内容有关键性意见、对论文进行最终定稿等。

    请各位老师及相关学生根据自查情况填写附件《科技论文自查样表》(包括《学术规范对照表》)并签字,电子版于9月1日前email潘玉静老师(1210629891@qq.com)

    上一条:数学教学改革热点与线性代数课程思政案例
    下一条:​关于数学学院2020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技创新项目结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