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2023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2022-04-22  点击:[]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西交校〔20218号),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更好地做好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综合评议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细则。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徐革、杨晗;

    副组长:潘小东;

    成员:黄祥、李志辉、杨洋、刘品、唐家银、孟华。

    秘书:孔延花、赵志伟

    二、推免生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西交校20218)及教务处“2023届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时间表”的相关要求执行。

    三、关于推免生综合评议加分标准的规定:

    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研究,决定成立审核专家组对学生的特殊学术专长进行审核认定。审核小组构成如下:

    组长:潘小东;成员:黄祥、杨洋、黎定仕、刘品、唐家银、孟华。

    综合评议加分分为学科竞赛类、科研成果类、文体竞赛及社会工作类、外语能力类以及其他类。每类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只记一项最高分

    获得A类学科竞赛(指“西南交通大学2023届推荐免试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目录”涵盖的竞赛项目)国家一等奖及以上的个人或团队的第一、第二、第三参与人和免研辅导员综合评议加分之和不超过5分,其他学生综合评议加分之和不超过3分。

    学科竞赛类、科研成果类、文体竞赛及社会工作类、外语能力类以及其他类的综合评议加分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西交校〔20218号)中的“推免生综合评议加分细则”实施。另外,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及专业特点,作如下补充规定:

    (一)学科竞赛类:

    其他学科竞赛是指与学科、专业密切相关、且具有重要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学科竞赛项目,经审核专家组认定、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定后执行。

    (二)科研成果类:

    1、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允许加分,其论文加分标准不得高于该论文加分标准除以共同第一作者人数。

    2、课外科创活动: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个性化实验室、重点实验室项目。项目结题通过后方可获得加分,加分不超过0.15/项,且不能重复加分,标准如下:

    国创

    省创

    校级/个性化实验室/重点实验室

    0.15

    0.1

    0.05

    (三)文体竞赛及社会工作类:不超过0.5分,涉及多项加分情况时,只计一项最高分。

    学生干部层次

    基本分

    校广播台台长、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正主席,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事务中心正主席,院分团委副书记,学院党支部书记

    0.2

    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副主席,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事务中心副主席,校级其他组织社团正主席

    0.15

    校级其他组织社团副主席,校广播台、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正部长,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正部长,事务中心助理,各班班长、团支书

    0.12

    校级其他组织社团正部长,校广播台、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副部长,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副部长,各班副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

    0.1

    事务中心助勤、班团委其他干部、学生党支部委员

    0.08

    文本框: 加分文本框: 文体竞赛级别注:上述加分项目为担任学生干部一年及以上加分标准;仅担任学生干部一学期的同学按照半年计算,即在上表加分的基础上乘以系数0.5

    文本框: 奖项

    一等奖

    (第一名)

    二等奖

    (第二、三名)

    三等奖

    (第四、五、六名)

    国家级

    0.5

    0.3

    0.25

    省市部级

    0.25

    0.2

    0.15

    校级

    0.15

    0.1

    0.05

    注:集体比赛项目(4人及以上为集体项目)按等级、名次在上表加分的基础上乘以系数0.5,可根据成员的具体表现对系数做适当增减;同一文艺节目获奖等级按最高获奖等级加分,不作累计。

    (四)外语能力类:若同时涉及外语类学科竞赛和英语六级笔试成绩加分情况,则只计一项最高分。

    上述所有加分项目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复印件、任职证明等。

    本规定自通过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由数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工作小组集体讨论决定。本规定最终解释权归数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若有异议,请将书面材料交到X30447辅导员处,不接受任何匿名举报。



    数学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0224


    上一条: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RTP)项目立项评审公示
    下一条:数学学院2023届免研课程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