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2-03-31  点击:[]

    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保障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及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详见: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F65104808315ADAF)经研究决定,学院定于2022414日(周四)下午1400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杨晗、潘小东、黄祥、杨洋、黎定仕、刘品、唐家银、赵海良、孟华、王明文、王沁,秘书:赵志伟

    一、中期检查要求

    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内容进行考察;检查内容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以及反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的其他材料。

    (一)对学生的要求

    1. 按要求填写《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在414带到答辩教室供专家组审查。

    2. 4151700在学校教务系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提交板块中提交中期检查(学生部分),并将中期报告以附件形式上传、提交。

    3. 准备ppt在中期答辩时汇报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至少涵盖以下内容:介绍选题的研究背景、意义及相关工作现状;阐述研究方案、进度及完成情况(含外文资料翻译)说明后续工作计划。

    重要提醒:中期检查结果是评定毕业论文最终成绩的重要依据。若中期检查结果为不通过,原则上不允许参加正常毕业论文答辩,需进行延期答辩。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 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等。

    2. 请于4151700登陆学校教务系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教师部分)。

    二、中期检查的组织形式:采用面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全面普查。

    1. 答辩时间:2022 414日(周 四)下午14:00开始

    要求:学生提前15分钟、教师提前10分钟到指定教室做答辩准备)。

    2. 答辩组织:分12个答辩小组,每组由5名现任教师(至少包括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2)组成答辩委员会。设组长1名,全面负责本组答辩的组织管理工作;设秘书1名,负责通知本组参加答辩的老师、对答辩过程情况进行记录、收集并整理答辩相关资料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

    3. 分组安排

    1组:X30301

    组长:杨晗;秘书:鲁东;成员:陈桂玲 张春梅 连朝 陈崇双

    答辩学生13人: 胡争光 杨子心 杨慧智 张晓龙 林玉 唐千骁 王军涵  李欣澳 王猛 杨永淇 梁浩 罗迟驰 王泽宇(茅)

    2组:X30302

    组长:周正春;秘书:杨萌;组员: 崔宁伟 谢云丽 陈章友

    答辩学生13人: 汪立言 张启树 陈曦 赵书含 瞿子茗 董秀婷 郭云鹏 柴传凯 何若晨 韩再生 宋欣怡 熊思政 郑星宇(茅)

    3组:X30303

    组长:杨洋;秘书:彭英萍;组员: 何星星 陈罗平 钟小梅

    答辩学生13人: 杨佳煌 刘镇谋 古洋凡 陈宏宇 谭严 杨沂昆 叶皓 米贤惠 王天珩 杨升祥 杨雨琪 徐倩 党宇航(茅)

    4组:X30304

    组长:赵海良;秘书:但业星;组员:潘小东 赵小娟 黄玉芳 张红玲

    答辩学生13人: 车可 王文璇 汪成 余钰 满晶晶 裴博尊 柴子瑞 曲希然 付扬鑫 夏秋垠 程同昕 文子卿 刘畅(茅)

    5组:X30305

    组长:郑海涛;秘书:吴贯锋;组员: 卿铭 杨晓梅 孟华

    答辩学生13人: 张澳 安禾嘉 杨燊洋 吴雅祺 周泽杨 李慧 邵岩松 齐璐娜 魏培丞 邓安沄 黄晓琴 黄朝建 王伊菲(茅)

    6组:X30306

    组长:黎定仕;秘书:赵君一郎;组员: 谢灵红 韩帮胜 马淑霞 张航

    答辩学生14人: 任怡 向天赐 欧阳伟博 王佳乐 谢刚 阿尔卡斯·吾纳尔汗 施睿涵 王子昂 邱灵 杨子诚 严媛媛 潘昱蓉 刑天 张潇锐(茅)

    7组:X30307

    组长:黄磊;秘书:张洪钒;组员:徐跃良 杨中维 刘鎏

    答辩学生13人: 陈昱松 陈瑗 孔维强 王一婷 郑玄睿 赵童玥 苏帅波 张津瑜 刘径天 王国林 夏小龙 赵鹏飞 刘汉卿(茅)

    8组:X30308

    组长:王璐;秘书:丁猛;组员:袁代林石琳、韩玫

    答辩学生13人: 张玉宁 梁言 王丹婷 沈郁雯 刘佳晖 戴云龙 魏鑫 李雨静周义杰 蒋名琪 毛加平 邓瑞 范嘉杰(茅)

    9组:X30309

    组长:秦克云;秘书:李从辉;组员:王明文 李晓斌 夏世芬

    答辩学生13人:周慧怡 郑艺梅 蒋伦 赵艺琳 王羚 李祥 郭子瑞 耿传璐 陈杰 唐婉欣 张睿浓 李诗琦 邱星宇 (茅)

    10组:X30310

    组长:刘赪;秘书:钟华;组员: 丁浩 徐鹏 杨颖惠 任芮彬

    答辩学生14人: 黄子路 王君霞 蒋佩禧 刘怡君 安子越 罗玥 赵澳家 胡悦丁钰 李雨桐 张庆 王震 王不凡(茅) 庄梦丹(茅)郑浩然(辅)

    11组:X30311

    组长:赵联文;秘书:张鹏飞;组员:王沁 潘志刚 王中宝 乔高秀

    答辩学生14人: 张贤哲 徐潺源 袁浩然 冒方圆 肖思诚 商嗣源 王政力 雒斯亮 陈晓凡 文青阳 李宗翰 朱宸琛 何一凡(茅) 孙麒(茅)

    12组:X30312

    组长:唐家银;秘书:龚桂琼;组员:王承竞 程世娟 赵春明

    答辩学生14人: 蔡学峰 刘卓越 邓笛扬 陈馨 杜钇静 赵庆锴 李宏亮 徐久芸 陈余 吴双 吴志超 王麒铭(茅)黄沿鑫(茅)武林(茅)

    三、中期答辩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

    1. 答辩工作流程:(1)检查材料(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指导纪要);(2ppt报告(5分钟);(3、)答委提问。

    2. 评议并填写:2022届毕设中期检查结果.xlsx:根据学生提交的中期报告、指导纪要,以及ppt汇报情况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情况按以下要点逐条进行评议:

    工作进度预测(按照任务书中时间计划):提前完成、按计划完成、拖后完成、无法完成;

    工作态度(学生对毕业论文的认真程度、纪律及出勤情况):认真、较认真、一般、不认真;

    质量评价(学生前期已完成的工作的质量情况):优、良、中、差;

    给出建议检查结果:通过、限期整改、缓答辩。

     

    注意:请答辩秘书在答辩结束后尽快将中期检查结果汇总到本科教务员赵志伟老师处。

     

    数学学院

    2022331

     

    上一条:数学学院2022年本科生辅修专业审核通过名单公示
    下一条:数学学习中心开展面对面答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