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2021级“数学拔尖班”选拔须知

    2021-08-31 数学学院 点击:[]

    数学学院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现有四川省重点学科1个:应用数学;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统计学;本科专业3个:数学与应用数学(“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统计学(“双万计划”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学拔尖班”培养特色:

    数学拔尖班单独编班,实施小班化授课,提供一流的学习条件,营造一流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培养。

    1、培养目标: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或到国外深造,为将来成为数学及其应用领域的杰出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2、培养模式:实行“一制三化”,即,导师制,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

    3、政策倾斜:在国际游学、短期交流、交换生项目、出国深造等方面享受一定的政策倾斜。

    一、2021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拔尖班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晗

    副组长:潘小东

    员:王璐、杨洋、黎定仕、刘品、赵海良、唐家银

    秘书:孔延花、赵志伟

    二、2021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拔尖班遴选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长:徐革

    员:黄祥、田俐萍、梁涛

    三、遴选办法

    1、遴选原则

    ①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原则,各选拔环节科学规范,选拔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

    ②全面考评学生综合素质,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学习能力、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

    2、遴选对象:2021届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新生。

    3、遴选名额:不超过30名。

    4、遴选条件: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②有志于从事数学及其应用领域研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高中学科竞赛(数学、物理、生物、化学、信息)中取得省级以上奖励的学生,以及英语能力突出的学生。

    5、遴选流程

    ①申请表领取:学院迎新点。报名时间:92-308:3017:309408:3012:00。地点:犀浦3号教学楼X30431办公室。报名联系人:赵老师,电话:028-66369921,邮箱:zzw1932@qq.com

    ②录取:根据提交的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四、报名提交材料

    报名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请申请人携带本人以下资料:

    1. 有效身份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2. 高考成绩单复印件。

    3. 考生申请表(见附件1)。

    4. 相关证明材料。

    五、选拔复议

     本细则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所有。未尽事宜,请咨询赵老师,电话:028-66369921


    数学学院

    2021.8.31


    上一条:关于数学学习中心开设考研辅导答疑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实习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