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暨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2019-09-0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鼓励创新教学和个性特色教学的尝试,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要求,详见:

    http://fdc.swjtu.edu.cn/shownews-4537.html

    以及数学学院19-20学年青年教师试讲活动的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课程

    所有已开设的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包括双语以及全英文课程。

    二、参赛对象

    1、所有已开设的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主讲教师,且独立承担过参赛课程的教学。原则上,未获得过我校历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且年龄在40岁以下(197911日及以后出生)的在岗教师都必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初赛

    2、未独立承担过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青年教师必需参加学院组织的初赛,不需参加学校的复赛,但要求参加观摩学校的复赛及决赛,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第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各种辅导活动。

    注: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规定活动的,须请向学院分管领导请假。

    三、竞赛

    学院成立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选拔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

    李教授、徐革、杨晗、潘小东、王璐、黄祥、田俐萍、刘品、赵海良、唐家银、梁涛、徐昌贵、陈滋利、范小明、秦克云、赵联文、秦应兵;秘书:赵志伟。

    竞赛分宣传报名(10月下旬学院报复赛名单到学校)、师道讲堂(9月底)、示范教学及国赛观摩(9月底)、初赛(9月初-1023日前)、复赛(11月)、决赛(12月)、总结表彰七个环节进行。其中,初赛由学院负责组织,复赛和决赛由学校组织。

    数学学院初赛包括两个环节:系部听课考察(预赛)、学院讲课比赛。

    1、预赛

    1)时间:9月初-101日前。

    2)组织:由各系部、峨眉基础部负责组织,可采用专家听课、课堂巡视、教研会研讨等形式,考察、初步酝酿各系部参赛老师的人员选。

    要求:各系部需101日前提交各系部参加学院初赛的教师名单到学院赵志伟老师处。

    2、学院讲课比赛

    1)时间:国庆假期后,1025日前。

    2)组织:由学院组织,根据各系部提交的参加学院初赛的教师名单进行分组进行。

    3)要求:参赛教师需从参赛课程中选取一个教学节段(20分钟)参赛,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4)参加学校复赛的名单将根据学校分配的参加复赛的名额以及学院讲课比赛的情况由学院初赛选拔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

    注:近三年入职(即20169月份以后入职)的老师必需参加学院讲课比赛。

    3、复赛,201911月,学校组织。复赛要求与上一届有所不同,要求准备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以及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的ppt

    4、决赛,201912月,由学校组织。

    对进入复赛和决赛的老师,届时学院将为每位参赛老师配备指导教师对复赛和决赛的准备过程进行全程指导。学校复赛和决赛的具体要求详见:“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四、奖励措施

    1、学院奖励:根据学院上届方案执行。

    2、学校奖励:详见《关于举办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对本次教学竞赛中获得的奖项,学校和学院都将视为一项重要的业绩,记入教师个人档案。在职称评定、教改项目立项、教学类人才项目(教学之星、教学名师等)评选、职务聘任等方面作为优先考虑条件。

    五、宣传服务

    本次教学竞赛的宣传和服务由田俐萍和黄祥负责安排。




    数学学院

     201992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2019级“数学拔尖班”选拔须知
    下一条:关于数学学习中心为2017级准备考研同学开设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