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就加强学风建设给任课教师的一封信

    2007-04-11 学院办公室 点击:[]

    尊敬的各位老师:

     

    您辛苦了!首先谨代表数学系400余名学生对您的教书育人工作表示诚挚的谢意!

     

    06年以来,我校全体师生都在为07年年末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而积极努力着,这其中也有您付出的一份心血。自上学期以来,数学系针对全系学生全面开展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从大学四年规划、人生理想信念教育、文明寝室建设、兴趣小组组建、晚自习督促、晚归检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号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从学生期末成绩和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来看,数学系学生学习面貌整体上得到了一定提高。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同学自控力不强,存在迟到、逃课等现象,甚至出现了部分学生作息时间颠倒,迷恋网络游戏,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情况。这与我校全力以赴迎评工作极不相称,也不符合教务处负责解释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考勤规定》的要求。

     

    根据学校的要求,当前进一步为加强学生学风建设,迫切需要教师教学与学生管理等诸多方面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现结合我系学生特点,就开展这方面的具体工作,与各位老师交换以下几点意见,希望能得到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

     

    1.现将学生的选课情况、考勤登记表及学生所在年级辅导员姓名及联系电话等提供给每一位任课教师,恳请您在授课过程中强调学生的出勤情况,如有可能随机抽点名,起到督促作用。我们将安排专人与您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沟通。

     

    2.将学生参与课堂交流的情况等记入平时成绩,并在课堂上对学生公布该课程的考核成绩包含一定比例的平时出勤成绩(按照教务规定,其比例可不低于20%)。

     

    3.学生上课实行考勤,不允许迟到、早退。因故缺勤者,必须请假。凡未请假、请假未批准而缺勤者,均按旷课处理。(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考勤规定》要求,一学期内学生累计缺课达本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该课程的考核,成绩以零分记)。

     

    桃李天下漫花雨,幸福常在您心底!对各位老师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再次表示衷心地感谢!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系学生工作组

     

                                                2007-4-9

     

     

     

    附:本学期您授课的数学系学生班级名单及辅导员、班干部、学生党员联系方式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建校111周年校庆停课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系06-07学年第一学期末班级学业情况统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