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第十九届中法4+4项目选拔通知

    2016-10-08 李志辉 点击:[]

    根据我校和法国五所大学(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里尔中央理工大学,马赛中央理工大学)签署的“4+4”项目协议,将选拔一批我校优秀大学二年级学生于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之一留学。该项目采取2+2培养模式,即学生在西南交通大学完成第一、第二年学习,随后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之一完成大三、大四学业要求。2019年6月,顺利完成中法双方高校学业与学位要求者,将获颁西南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并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认定通过后免试保送本校研究生。学生在我校继续攻读并取得硕士学位后,法方学校将同时授予学生法国工程师学位。

    中法4+4项目录取学生将统一申请法国政府埃菲尔奖学金或中国留学基金委提供的全额奖学金。

    第十九届项目选拔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具体选拔要求及安排公布如下:

    一、   选拔条件

    1.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研究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优秀,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2. 学习成绩优异,专业排名年级前10名,其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成绩不低于80分;

    3. 外语(英语或法语)实际应用能力强,能适应外文授课要求;

    4. 身心健康,对新环境适应能力强,对留学国外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二、   选拔范围

    1.  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

    2.  土木工程学院(共5名,其中茅班1名)、机械工程学院(共5名,其中茅班1名)、电气工程学院(共5名,其中茅班1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共5名,其中茅班1名)、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共5名,其中茅班1名)、材料学院(共4名,其中茅班1名)、地学学院(共4名,其中茅班1名)、力学与工程学院(共4名,其中茅班1名)、物理学院(2名)、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名)、数学学院(2名)以及峨眉校区相关院系和专业(3名)。

    三、   学院初选

    1.  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日至10月14日(截止时间17:30)

    2.  报名地点:所在学院

    3.  报名组织:请相关学院成立特别小组负责选拔工作,以确保入选学生质量。

    4.  推荐候选人:学院/峨眉校区经初步筛选后,将候选人名单(附件2)及学生提交的申请表格(附件1)和正式出国境成绩单于10月20日下午17:30前提交至国际处(犀浦校区综合楼423办公室)。

    四、   校内选拔

    1.  10月25日(周二)下午14:00:国际处组织校内专家对学生进行英语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2.  10月25日(周二)下午14:00:国际处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对学生进行中文面谈(与英语面试同时进行)。

    3.  10月27日(周四),国际处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招就处等有关部门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由学院通知学生面试结果。

    4.  10月28日-11月5日,最终候选人名单进行公示。

    5.  11月5日-11月7日,经公示后无异议的候选人准备法方面试材料

    6.  11月8日(周二)全天,法方代表团面试候选人(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   其它要求

    1.  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表格,一律打印并手写签名。

    2.  《附件2》由学院项目负责人统一填写并加盖学院公章。

    3.  各学院请按规定人数等额排序填写推荐名单,超过规定名额的候选学生不具备参评资格。

    4.  咨询电话:66367892廖老师 66366349池老师

                 

    国际处地址:犀浦校区综合楼426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9月29日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基本情况表(中法4+4)

    附件2:中法4+4项目推荐名单(校内)

    附件3:法方面试材料说明

    附件4:5所中央理工课程设置

    附        件: 附件2-中法4+4项目推荐名单(校内).docx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基本情况表.doc
                        附件4-五所理工课程设置.zip
                        附件3-法方面试材料说明.doc

    上一条:数学学院数学系2017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安排
    下一条:统计系开展教学教改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