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学  >  教学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3-03-30  点击:[]

    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保障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西交校教[2020]94号)及学校“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详见: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BFF61DD54B6D4A6F)经研究决定,学院定于2023年4月6日(周四)下午14:00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潘小东、黄祥、杨洋、黎定仕、刘品、唐家银、孟华、王明文、黄磊秘书:赵志伟

    一、中期检查要求

    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内容进行考察;检查内容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以及反映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的其他材料。

    (一)对学生的要求

    1.按要求填写《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纪要》,在4月6日带到答辩教室供专家组审查。

    2.在4月9日1700在学校教务系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提交”板块中提交“中期检查(学生部分)”,并将中期报告以附件形式上传、提交。

    3.准备ppt在中期答辩时汇报毕业论文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至少涵盖以下内容:①介绍选题的研究背景、意义及相关工作现状;②阐述研究方案、进度及完成情况(含外文资料翻译);③说明后续工作计划。

    重要提醒:中期检查结果是评定毕业论文最终成绩的重要依据。若中期检查结果为“不通过”,原则上不允许参加正常毕业论文答辩,需进行延期答辩。

    (二)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1.参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的要求,检查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记要》的记录,文献检索、外文阅读与翻译,学生态度、精力投入等。

    2.请于4月9日17:00前登陆学校教务系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教师部分)。

    二、中期检查的组织形式:采用面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全面普查。

    1.答辩时间:202346日(周四)下午14:00开始

    (要求:学生提前15分钟、教师提前10分钟到指定教室做答辩准备)。

    2.答辩组织:分13个答辩小组,每组由5名现任教师(至少包括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2名)组成答辩委员会。设组长1名,全面负责本组答辩的组织管理工作;设秘书1名,负责通知本组参加答辩的老师、对答辩过程情况进行记录、收集并整理答辩相关资料以及后续的相关工作。

    3.分组安排

    第1组:X30413

    组长:杨晗;秘书:龚桂琼;成员:石琳 王凡 赵君一郎

    答辩学生13人:唐怡 王睿德 张亚 许俊伟 谭湘怡 黄启胜 张泊远 张政秀 孙宇明 向成睿 冯凯 张书童 田玉亭

    第2组:X30415

    组长:刘品;秘书:李从辉;组员:崔宁伟 刘鎏 李晓斌

    答辩学生13人:史晓瑜 懂欢宁 何骞 史泓进 曾泽林 冯玉 陈福 何未 项乐乐 马恒杰 陈俊南 李添 赵健

    第3组:X30383

    组长:韩帮胜;秘书:康剑豪;组员:徐跃良 杨晓梅 崔庆

    答辩学生14人:曾琳 王锦骅 徐汶夆 叶家贝 徐景睿 花翔宇 刘嘉德 王思源 黄畅 钟译霆 杨淳尧 邱昌阳 肖宇航 姜沛林

    第4组:X30384

    组长:黎定仕;秘书:张洪钒;组员:马淑霞 杨中维 谢灵红

    答辩学生15人:夏悦涵 廉昕翰 于琪玮 王昕然 刘昱伯 王奕哲 张涵兹 许一 黄小丫 李虹霖 陈茂林 纳千涵 徐昂翀 尹懿 张睿聪(辅修)

    第5组:X30385

    组长:王璐;秘书:赵春明;组员:张红玲 张航 夏世芬

    答辩学生13人:黄铭洋 宫天浩 黄子叶 倪景涛 庞思卿 陈震 王继凯 张潇丹 李陈祥 周莹 杨赫祎 郝文羽 葛田田

    第6组:X30310

    组长:赵联文;秘书:冯雨露;组员:程世娟 陈罗平 陈崇双

    答辩学生13人:张典 周尚可 彭筠婷 胡知微 李逸飞  张怡晨 唐凌昊 王磊 李加龙 李世康 张晓玉 田广川 刘嘉蕾

    第7组:X30312

    组长:唐家银;秘书:张鹏飞;组员:王沁 吴冲 袁代林

    答辩学生14人:夏晴雨 吴佩欣 张思润 叶茂杰 彭瑜婕 赵汉林 殷小涵 孙思奕 兰明坤 冉晓玥 郭国林 石承灿 赵澳家 张原诚(辅修)

    第8组:X30314

    组长:黄磊;秘书:鲁东;组员:张春梅 潘志刚 王承竞

    答辩学生13人:林浩睿黄韵晓吴童张宇彤潘志龙张淯伟王滋徐鹏飞刘传杨景仪赵侍天徐华野刘韬

    第9组:X30377

    组长:乔高秀;秘书:彭英萍;组员:韩玫 杨颖惠 王中宝

    答辩学生13人:杨昕玥 张泽昊 杨焓 郭乐 王国超 李灏佺 金苾宜 蒋邓辉 都星行 刘蓉 田柯忆 姚熠 潘雨辰

    第10组:X30378

    组长:孟华;秘书:洪思奥;组员:王明文 余国朱 罗荣

    答辩学生13人:唐雨洁 李婧怡 杜滔 李慧静 祖力卡尔·艾比布拉 吉曦 陈健鹏 华玉莲 王明旭 李本涵 魏旭 毕佳宁 郭义龙

    第11组:X30379

    组长:杨洋;秘书:杨萌;组员:范翠玲 阎豪德 陈桂玲

    答辩学生13人:毕辉 钟超 严荣浩 黄奕鹭 潘奕帆 王冠琳 惠昭霖 李辉 陈一扬 马一鸣 高延萍 何星阳 李莹

    第12组:X30380

    组长:何星星;秘书:彭皓;组员:潘小东 徐鹏 钟小梅

    答辩学生14人:孙宇鹏 李昱欣 朱启程 王嘉璐 宁雨辰 郑浩然 张超龙 张瑞麟 许鑫锐 杨帆 任琪琪 韩泽鑫 周禧 吴志超

    第13组:X30382

    组长:刘赪;秘书:许仁誉;组员:陈树伟 黄玉芳 卿铭

    答辩学生14人:李子天 张尹念 梁茂源 谢逸帆 曹家琪 郝晓萱 杨采琪 李肇奇 褚浩宇 雷佶潼 杨柠潞 舒浩哲 张潇文 曾诗媛

    三、中期答辩的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

    1.答辩工作流程:(1)检查材料(开题报告、中期报告、指导纪要);(2)ppt报告(5分钟);(3、)答委提问。

    2.评议并填写:2023届毕设中期检查结果.xlsx:根据学生提交的中期报告、指导纪要,以及ppt汇报情况对学生毕业论文的前期工作情况按以下要点逐条进行评议:

    ①工作进度预测(按照任务书中时间计划):提前完成、按计划完成、拖后完成、无法完成;

    ②工作态度(学生对毕业论文的认真程度、纪律及出勤情况):认真、较认真、一般、不认真;

    ③质量评价(学生前期已完成的工作的质量情况):优、良、中、差;

    ④给出建议检查结果:通过、限期整改、缓答辩。

    注意:请答辩秘书在答辩结束后尽快将中期检查结果汇总到本科教务员赵志伟老师处。

    数学学院

    2023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数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数学学习中心为2020级考研学生开设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