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育人育心——数学学院2022年班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22-10-21 新闻中心 点击:[]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实施“班导师—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10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2022年班导师聘任仪式于X30429顺利开展。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学生支持办公室主任孔延花,高年级班导师代表冯颖及2022级本科生全体班导师参与此次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22级辅导员周义杰主持。

    undefined

    仪式伊始,潘小东副院长做教学事务讲解。他提到,班导师需了解培养方案,帮助学生确立明确的目标,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适当的引导。

    undefined

    孔延花老师讲解本科生教务管理方法。她从退学预警与退学、选课管理方法、成绩复议及成绩更改、课程替代四个方面依次详细介绍了本科生管理细则,强调教学管理工作需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

    undefined

    黄祥副书记讲解班导师工作细节。他提到,班导师应与任课老师定期交流,对教学出现的问题及时沟通与交流,同时班导师需要做到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针对自身特点的指导方案。班导师还应帮助引导学生专业学习,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而进行系统化学术指导以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最后为学生创造实践条件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

    学院聘任张春梅、鲁东、王凡、任芮彬、许仁誉、韩冬春六位老师为22级班导师。徐革书记为受聘老师颁发聘书,并寄语各受聘班导师,勉励他们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徐革书记指出学院对学生培养的重视,希望班导师从关心关爱学生角度出发,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给予帮助。同时班导师应加强与年级辅导员的合作沟通,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成长为目标,推动学院育人工作落实。

    冯颖老师做经验分享。她以自身工作经验为切入点,为在座班导师分享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树立优良班风的方法。她坚信“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希望班导师们融入到学生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发挥自身特长,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学生,成为学生的贴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undefined

    会上,各位班导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至此,数学学院2022年班导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此次班导师聘任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我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了基础。数学学院将继续探索“班导师—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推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落到实处,为数院学子照亮人生道路。

    上一条:黑翼资产OpenDay企业参访
    下一条:数学学院组织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