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讣 告

    2008-06-21 学院办公室 点击:[]

     沉痛悼念郭可詹教授

                                                                      

        著名数学教育家、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郭可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621日上午800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逝世,享年92岁。

            郭可詹教授1917年出生于安徽省安庆市,1940年毕业于唐山交通大学,1946年以优异成绩赴美国伊利诺大学留学,1947年获土木工程硕士学位,1950年获数学博士学位,1951年回国在母校任教至今。

            郭可詹 教授毕生从事高等教育事业,曾任西南交通大学基础课部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教育部工科系列教材编审委员等。曾获铁道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职工、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多次被评为西南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郭可詹教授爱党、爱国、爱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数十年勤奋工作,呕心沥血,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郭可詹教授治学严谨,诲人不倦,高风亮节,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堪为楷模,深受历届师生的崇敬和爱戴。

        郭可詹教授是我国铁路系统数学高等教育的主要创办者和奠基人。郭可詹 教授学术精深、德高望重,是我校数学学科的一代宗师。

        郭可詹教授的逝世,是我校的一大损失,也是我国教育界、科学界的一大损失,谨致以深切哀悼!

                                郭可詹同志治丧委员会

                                   2008621

    上一条:郭可詹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
    下一条:数学学院2008年度引进人才和接收教师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