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式

    2021-04-17 新闻中心-蔡泽骏 点击:[]

    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全面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同时喜迎建党100周年,庆祝建校125周年,西南交通大学于4月16日上午8:30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办了第121届运动会开幕式。参赛人员由全体教职工及各学院优秀运动健儿们组成,数学学院学生代表队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祥作团长,20级辅导员周睿作领队,共派出24名学生参赛;教职工代表队由数学学院工会主席田俐萍作团长,工会文体委员阳锐顺作领队,共派出25名教职工参赛。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主持人是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

    首先,参赛单位入场,主持人宣布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数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晗代表数学学院出席开幕式。

    随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歌声在交大校园环绕。接着,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致开幕词,他总结了过去一年交大所取得的成绩,也希望在建党100周年,建校125周年之际,全体师生可以挥洒运动热情,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宣布“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正式开幕。运动员退场,开幕式表演正式开始。

    四月中旬,阳光明媚,春风习习,给人带来温暖和惬意。迎着微风,教职工方队和学生方队整齐排列,伫立在操场上。教职工方队迈着稳重踏实的步伐走向主席台,他们向大家展现着西南交通大学独有的成熟稳重的魅力。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学生方队,以新时代青年学生特有的朝气,创造了开幕式最青春的景色。

    数学学院的队伍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而来。开场方队独具特色,数学学院教职工站在队伍前列,学生方队在教职工方队后方,寓意着老师们为同学们的前进保驾护航。走到主席台前,教职工和同学们共同喊出“百年交大,金牌数学”的口号,展现出数学学院的自信与风采。

    紧接着,所有同学变换队形,拼凑出了数学符号“π”的形状,向全校展示出了数学独有的魅力。随后,方队前三位同学展示着自信的舞蹈,方队中的同学也伴随着音乐旋律摆动身体。大家配合默契,将数学学院的活力风采充分展现。

    各学院队列行进完毕后,体育部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我校体育课程的教学成果展示。同学们精彩的运动表演,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也彰显着我校在体育课程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

    精彩的表演告一段落,“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健步走暨党史学习竞答活动”也正式开始。全校师生以学院为单位,从北区体育场移步至竢实扬华墙,并于此完成线上答题活动。数千名师生在行走中重温建党百年辉煌,感悟思想伟力,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凝聚奋进新时代、复兴交大的磅礴力量。

    校运会即将开始,所有的运动健儿们将会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尽全力为自己的学院争光。愿所有参赛的数院同学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为学院争光!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闭幕式
    下一条:校工会领导莅临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