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五四系列活动】“塑造典型,树立榜样”——院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评选活动

    2020-04-24 林玉 点击:[]

    学院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019年以来,全院各团支部、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特别是在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需求、夯实基层建设、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团委决定开展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活动之“塑造典型,树立榜样”——院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1、自主报名:425日—427

    2、班级评议:428日—430

    3、院级审核:51日—53

    4、公示:54日—56

    二、评选项目

    院级优秀团员56名,优秀团干部28名。

    三、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且每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加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原则上要求满足综合排名在专业前50%,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 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按要求缴纳团费。

    5、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6、参加“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7、已在“智慧团建”系统注册并完整录入。

    8、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1231日)。

    9、近两年获得过院级团委或其他相关部门授予的奖项或荣誉优先考虑。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团的工作, 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抓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招数、有作为。2019年度在所在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同时能够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原则上要求满足综合排名在专业前40%

    4、工作作风优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求真务实, 克己奉公, 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共青团和学校相关规定精神, 坚决“强三性,反四风,去四化”。

    5、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且每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加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7、已在“智慧团建”系统注册并完整录入。

    8、近两年获得过院级团委或其他相关部门授予的奖项或荣誉优先考虑。

    四、名额分配

    1、优秀团员:各团支部(含本、研)、各学生组织各2人。

    2、优秀团团干部:各团支部(含本、研)、各学生组织各1人。

    五、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坚持严实标准。各团支部和学生组织要在评选推报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优中选优。

    (二)坚持程序严格。要落实表彰先进请青年一起评议的要求,拟申报单位和个人均需由基层团支部和团学组织推荐、学院团委把关产生。在团员教育评议(开学前可以采用网上评议)的基础上民主推荐。各基层团支部、学生组织确定推报人选(单位)后,要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坚持推报规范。各基层团支部、团学组织在上报材料之前,要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核查,所有申报单位和个人必须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仅需提交电子版,纸质版开学后提交。各基层团支部、团学组织请于430日前以邮件形式(sxtw@swjtu.edu.cn)向学院团委报送以下材料:

    1、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员)申报表(附件1)。

    2、优秀个人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2)。

    六、联系人:      林  玉             邱  灵

    联系方式QQ3235369295    2108358313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0424

    6E610



    上一条:【五四系列活动】 “抗击疫情,青春有我” ——五四主题云团日活动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