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合作学习,共同进步——记“数学和土木学院青协软件培训”

    2018-10-15 新闻中心-数学 点击:[]

    10月14号下午两点,由数院和土木青协共同举办的技术培训在x2318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不仅有青协成员,而且还有许多对软件技术有兴趣的同学也参加了培训

    活动具体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微信推送以及Ps软件的使用方法。

    培训开始,首先由尹重瑶同学讲解新闻稿,讲解过程简洁而细致,作为第一个培训项目,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新闻讲解成功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之后的培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接下来是朱丽莎同学负责解说的微信推送,在场人员为同学们一一扫码登录土木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登录成功后,朱丽莎同学也展示了自己的擅长领域,微信推送是许多同学以前基本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朱丽莎同学的讲解十分细致。基本操作讲解结束后,同学们有半小时的自己练习时间,朱丽莎等同学在下面帮遇到问题的同学答疑,最后不少同学在这段时间内完成了一篇微信推文的草稿,可见大部分同学都能掌握其推送方法。

    培训的最后一项是由张庭鹏同学讲解PS软件操作流程。张廷鹏同学将一些基本的PS技术教给同学们,一些会PS操作的部长们也在下面为同学们积极解答疑问,张廷鹏演讲自身不失幽默,演讲时间虽长,但概括了大部分PS基础操作,能用比较通俗易懂的说法解释PS自身较为专业的术语,讲解得到了理想的结果。

    最后活动主办方希望同学们能在培训后自己多多练习,熟练的掌握这些技术。

    2018届青协技术培训就此圆满结束,希望听过的同学们能够练习所学内容,并将其完好的运用到生活中,提高自己的能力。

    上一条: 2018级 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打扫钟亭活动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2018级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