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习中心
数学学习中心

    数学学习中心

    数学学习中心(下称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中心的工作是主体教学活动无法实现的有益补充和辅助,以国内外优质信息资源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教师全程参与、学生自我管理为手段,充分整合、开发、优化学习资源,建设服务于学生数学素质提升的实体学习中心,为每一个学习者便捷有效地利用学习资源提供有力保障,该中心是关于数学的培优、补差、兴趣激发的重要平台。

    中心围绕以下三个主要目标开展工作。(1)为全校学生的数学学习提供优质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资源丰富、技术先进学习中心网络平台,创造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自主学习环境;(2)全面提高我校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高数、线代、概率等科目的成绩;(3)营造浓厚的数学文化校园氛围,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的创新能力,提升数学素养。中心提供服务内容具体如下:

    一、数学学习辅助计划(考研、补差、培优、氛围营造)

    1.考研辅助计划

    中心针对每一届考研的学生提供以下帮助:

    (1) 考研讲座

    在考研的不同阶段,中心将派出有丰富考研培训经验的老师给我校考研学子举行导学讲座、专题讲座等不同内容的考研讲座。

    (2) 全程答疑

    从你开始准备考研的第一天,到你跨进研究生所在学校的这段时间,中心一直在你身边。中心提供在线和面对面两种答疑方式。对每一届考研学生,我们都将建立答疑交流QQ群,你在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产生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可以发布到QQ群里,中心老师将及时为你提供专业解答。在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资料选择、复习计划、复试注意事项、研究生报到流程等等任何与考研有关的问题,群里都有研究生学长和老师为你提供及时、全面的帮助。另一方面,中心每学期还为大家安排了两次面对面的答疑机会,用以解答考研学子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3) 考研培训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中心将选派考研培训经验丰富的老师利用周末和暑假的时间为大家提供考研数学基础、提高和冲刺培训;中心还将和具有优秀师资的著名考研培训机构合作,为我校考研学生提供考研培训服务。

    (4) 考研视频

    针对考研数学复习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疑问,以及每次的讲座,中心还专门录制考研视频或建立电子文档,以便未能参加现场的同学学习。

    2.补差计划

    对于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从初等数学到高等数学不一定适应,也或许你数学基础本来就不是特别好。对于这部分同学中心的每周一次的“专家坐诊”将邀请数学学院资深数学教授为你把脉,从方法、技巧资料选择等各方面给你提供建议,助力你大学数学的学习。另一方面,中心每周两次的面对面答疑将解决你在学习过程中的遇到的各种数学难题。

    3.培优计划

    中心会发动全院数学老师寻找有数学天赋的你,并为你配备专业的数学导师和数学学习计划,充分挖掘你的数学天赋;同时中心会将你推荐到数学学院竞赛团队和建模团队,发挥出你的数学优势,为你的保研、考研、工作加分。

    4.数学氛围营造计划

    中心下属的“基础数学协会”以及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不定期的开展各种数学兴趣活动(如:“我和学霸学数学”)以及数学文化、名人轶事活动,力争激发同学的数学兴趣,对数学的重要性有个正确、正面的认知。

    二、数学学习能力自助提升计划

    中心将依托中心设备和数学实验室设备,为广大同学提供丰富的

    线上学习资源,诸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考研数学、

    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等课程的讲义、习题及答案,可在线学习、在线

    测验,及时检验自己的掌握情况。



    数学学习中心 犀浦校区三教X30449

    电话:028-6636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