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

    数学学院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为组织学习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来涌现出的先锋楷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等内容,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进一步号召新时代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2020级大数据一班响应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春季第一堂团课的号召,于4月21日下午15:50在X2222教室举办了春季开学第一次团课。团课以“回望建党百年史,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号召支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课由团支部书记刘禹晗主持,支部33名团员按时参加,认真学习。

    团课第一项,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熟悉的旋律,从我们不再稚嫩的嗓音中重现,我们会继续开创美好明天!从初中到高中,再到迈入大学校园,大数据班的每一位共青团员都坚持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课第二项,刘禹晗为大家简单讲述了本次团课的具体内容。阐述了本次团课的意义,一日为国之青年,便终生为国奋斗!

    团课第三项,团支书刘禹晗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阐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青团所承担的积极作用和崇高使命,广大青年始终跟党奋进,冲锋在前,挽救民族于危亡,并以主人翁的形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升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促进了社会进步、科学发展、社会和谐。而后,刘禹晗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百年以来,中国共青团所诞生的先锋楷模的故事,并以黄继光同志举例,讲述了其可歌可泣的故事。刘禹晗同学还明确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表明新时代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就要与党同心,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最关键、最具体的体现。做到“两个维护”贵在行动坚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安排和决策部署,共青团都要毫不动摇地拥护支持,都要坚定不移地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勇争先去为之努力。党和人民的事业遭受任何危害时,共青团都必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亮明敢于斗争的鲜明态度,展现善于斗争的过硬能力。

    最后,刘禹晗总结道,国家的命运与每一位共青团员密切相关,中国共产党已在风雨兼程中走过了一百年,我们新时代的团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至此,此次团课圆满结束。

    团课心得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他们改变了一个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历史走向,而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坚守的初心。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让我们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的上空中,给了我们平稳和谐的生活环境。爱国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身为国家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去为国家作自己应有的贡献,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也不能冲淡我们对英雄们的敬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换来的,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举旗人,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那蔚蓝的天空的刹那,当他们在舞台上饱含骄傲地向人们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时,我们就知道这一份红色背后更多的是艰苦岁月。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既然接受了先辈们用尽力气换来的幸福和繁荣,自然也要传承那一份永不磨灭的爱国精神,守护那一抹鲜艳的红色。

    ——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 赖思宜

    团课学习让我认识到青年是推动社会历史的重要主体,青年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是推动和平发展的重要希望。广大青年是共产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我们必须亳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助手和后备军,当好青年桥梁和纽带,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增强共青团的组织吸引力,疑聚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力争上游,不负党恩。毛主席曾说过"年轻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是国之希望,我们应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疫情当前做好自己夲职学习,积极跟上老师的思路,去迎接挑战一切困难,成为德才兼备的青年团员。

    ——大数据2020级1班团支部 单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