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2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理论、强党性,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5月30日下午3:00,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辅导员、师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徐革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徐革书记首先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观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高度契合。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古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曾经领先于世界,但是在工业革命之后落后了,错失现代化的历史机遇。我国用四五十年的时间,努力完成200多年以来工业革命所积累的现代化任务。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独特的国情,注定了当代中国的伟大变革,必然要走适合自己特点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然后从“五个中国特色”、“九个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正确处理六个重大关系”、“目标任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最后带领大家理解高质量发展的表现方面,并从发展阶段上、从结果上,去理解体会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程。

    徐革书记最后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基于中国国情、中国现实的重大理论创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带领全院师生,继续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力量,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促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支部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数学学院教工统计系与信息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