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年换届招聘通知

    2021-06-10  点击:[]

    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院团委直属的院级学生组织,负责带领全院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为广大同学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平台,现面向学院全体志愿者招聘2021-2022年度学生干部若干,具体细则如下:

    一、招聘岗位:

    正会长:1名

    副会长:2名

    活动部部长1名,副部长3名

    办公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招聘对象:

    1、会长、副会长:2019级现任部长

    2、部长、副部长:2020级现任干事

    三、招聘部门及其职能介绍:

    1、活动部:整个协会的活动策划及开展

    各活动工作所有部长均需参与,负责该活动部长进行统筹管理

    ●部长一:负责交通公益活动及“爱心一加一,公益百分百”答辩会,雕塑清理活动

    “爱心一加一,公益百分百”答辩会】负责督促大一各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负责“爱心一加一,公益百分百”答辩会的前期筹备、活动开展及后续总结工作。

    【交通公益】负责督促通过校级立项的支部开展活动。并举办“交通公益”院级答辩会,选出优胜队伍并作为我院代表参加校级“交通公益”答辩会。

    【雕塑清理】负责每月一次的常规雕塑清理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学校部分的雕塑进行清理并打扫其周边的环境。

    ●部长二:负责茶店子、讲座类活动、急救培训活动、植物寻宝活动

    【茶店子交通疏导活动】一般一学期一到两次,时间为五一、十一假期,主要是在茶店子客运站协助工作人员引导乘客乘坐客车。

    【讲座类活动】一学期一次,上学期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科普宣传讲座,下学期可结合急救培训开展相关主题讲座,也可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科普宣传类讲座。

    【急救培训】一学年一次,时间为4月中旬,请红十字会老师进行为期两天的急救知识培训,最后进行考核并颁发证书

    【植物寻宝】2021年成功申请的交通公益立项活动,还未正式开展,目前已完成策划方案,需在上学期11月份之前举办,并进行校级交通公益答辩

    ●部长三:负责旧衣募捐、图书馆执勤、青青小屋、小善叔叔活动

    【旧衣募捐】一般于每年5月、10月开展,主要针对高年级进行旧衣物的回收,再由成都义工处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以后可以在活动形式和捐赠反馈方面加以改进.

    【图书馆值勤】为了维护图书馆图书借阅的良好秩序,数学青协协同图管会开展了图书馆执勤活动,值班人员按照排班表按时到达图书馆并在图书馆老师的安排下开展志愿活动。

    【青青小屋】数学青协图管会合作项目,一般一学期两次。志愿者们需要为孩子们讲解故事、维护现场秩序、进行活动记录以及书籍借阅记录等工作

    【小善叔叔活动】负责每学年小善叔叔招募,并组织开展小善叔叔线下培训会,并在每周协助成都云峰社工共同组织每周收发信件。

    ●部长四:负责社区活动、爱心小学活动

    【社区活动服务类活动】负责与社区进行对接了解其社区服务需求,根据需求进行活动策划并开展活动。

    【爱心小学】负责策划并组织开展每学期爱心小学活动,以讲述,实践,游戏和其他互动方式提高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

    2、办公部:工作内容分为时间认证、报账、第二课堂三大板块。活动分为全员大会、总结大会、考核大会。

    【时间认证】与校青志联考核部、办公部对接,负责青协成员志愿时长的统计及认证工作。

    【星级志愿者认定】负责全学院志愿者时长审核、汇总、认定工作并上交至青志联。

    【评优志愿时长审核工作】负责学院评优以及其他认证的志愿时长审核工作

    【报账】主要负责与学校计财处及学院辅导员对接,完成数学青协在志愿活动中的经费报销工作,并对平时经费开销做好详细记录。

    【考核】负责活动考核工作:根据青志联考核标准在考核活动的举办前期、中期、后期进行指导与监督;负责协会内考核工作:根据协会部门及部长考核准则协助会长团进行考核

    【第二课堂】主要负责完成数学青协相关活动第二课堂的开设和成绩认定工作

    【志愿四川】主要负责学院志愿活动在志愿四川平台的审核和活动申报工作

    【全员大会】负责组织开展协会每学期全员大会

    【总结大会】学期末负责组织开展协会的总结大会

    【期末大考核】负责开展协会内部考核工作

    3、宣传部:分为宣传、摄影、新闻

    【宣传】负责青协日常活动宣传,包括海报、宣传单等宣传资料的制作以及新媒体平台(QQ、微博)的推送以及管理工作

    【摄影】负责青协各项志愿活动以及集体活动的相片记录和整理

    【新闻】负责撰写、修改青协活动新闻稿,并联系青志联、数派传媒进行发表。

    四、招聘条件:

    1.热爱并喜欢从事志愿服务;有较强责任心,能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性格开朗,有较强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主动思考。

    2.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排名(最新一次评奖评优排名)在班级(或专业)前50%以内,若成绩不够但志愿服务极其优异且工作能力得到大家认可的同学,可担任副会长、副部长。

    3.活动部: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具备基本的公文写作能力;有丰富的活动组织策划经验者优先考虑。

    4.办公部:工作细心、耐心、积极性强,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时间认证工作经验者优先。

    5.宣传部:有较完善的宣传思路,能熟练使用新媒体平台;有PS技术和视频制作技术者优先考虑。

    五、选拔流程

    1、报名时间及方式: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请于6月10日(星期四)晚上20:00前将《2021年数学青协换届选举申请表》发给各部门正部长或分管会长,并加入2021年数学青协换届QQ群:159639714

    2、资料审核:学院青协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答辩:

    1)部长、副部长:由指导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部长团组成选聘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简历审核及面试综合评议,择优确定拟任人选

    答辩时间:6月11日19:30

    答辩地点:X2425

    答辩形式:候选人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及未来展望,并回答由选聘小组提出的与竞聘岗位相关的问题,时间不超过8分钟。

    2)会长、副会长:由指导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成选聘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简历审核及面试综合评议,择优确定拟任人选

    答辩时间:6月11日部长、副部长竞选后

    答辩地点:X2425

    答辩形式:候选人进行不超过5分钟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对所竞聘岗位的认识及未来展望,并回答由选聘小组提出的与竞聘岗位相关的问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结果公示及聘任

    答辩及招聘工作结束后,将对拟任人选面向全院公示三天,根据公示结果报院团委同意后,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聘任。

    六、联系人:米贤惠

    联系方式(QQ):1109590503

    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6月9日

     

    附件【附件一:2021年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申请表】

     

     

     

     

     

     

     

     

     

     

     

     

     

     

     


     

     

     

     

    上一条:水痘的防治知识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铭党恩·永追随”暑期资助走访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