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2021年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2021-06-09 郑艺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改革,加强组织建设,明确职能定位,推动学生会更好代表学生,更好服务学生,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拔20212022学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现有部门和部门职责

    1.交流公关部:负责学生会外联工作。对接校内外各企业、商家的合作事宜;负责迎新晚会、班级答辩等活动的组织策划。

    2.文化体育部:负责学生会各项文体活动。对接学校体育部,及时传达各类体育活动通知;负责学院辩论赛、篮球赛的组织策划。

    3.技术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各项宣传工作。完成学生会各类宣传文创制品的设计;制作活动的海报及视频;运营学生会官方微博,QQ等在内的新媒体平台。

    4.生活权益部:负责统筹开展学生会各项权益问题维护工作。负责学院查寝工作及生活委员的培训交流;负责学生会经费的管理;对学院的发展和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提供意见和参考方向;完成学生会会议的会议记录。

    5.学业发展部:负责统筹开展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发展的各项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的第二课堂申报工作;组织学院的晚自习;协助学院举办各类科创活动;负责数学文化节、职属于你活动的组织策划。

    二、选拔岗位

    按照《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要求,各部门原则上拟选拔的部门负责人数量如下:

    1.交流公关部:3

    2.文化体育部:2

    3.技术宣传部:2

    4.生活权益部:2

    5.学业发展部:3

    三、应聘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全日制本科在籍在校学生。

    2.政治性。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先进性。学有余力,学业优良,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4.群众性。有在校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内工作一年及以上经历并取得优秀业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 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数学学院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报名登记表》(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202161317:00前报送学院学生会mathxsh@swjtu.edu.cn(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xx部门负责人”)。

    2.审核推荐:学院学生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资格复审:院团委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4.综合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理论、党团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热点、学生工作能力、价值观等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对学生会职能定位、工作事务的了解和部门工作思路,以PPT形式陈述3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2分钟。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5.民主考察:由院团委组织部负责开展民主考察工作。

    6.选聘与公示: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院团委审定,确定新一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7.任命:任命公示无异议者为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

    五、联系人:周睿  戴云龙

            联系方式:66366763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

    202169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铭党恩·永追随”暑期资助走访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2021年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