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学工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1-06-04 赵汉林 点击:[]

    各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我院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学院团委指导毕业生团员参照《2021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若忘记密码,请联系团支部书记(或管理员)获取重置密码验证码。)

    (一)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等6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2021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与《转接操作指南》(附件2)。

    (二)时间安排

    1.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6-7,重点开展“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621日前,基本全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个别情况无法发起转接申请的团员需向团支书报备,汇总至团委组织部。

    731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930日前,基本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91-930,重点开展“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100%发起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1031日前,基本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团员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1.各支部在收到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申请后,应15天内完成审核操作,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操作,系统将默认审核通过;

    2.现各毕业生团员需认真学习《2021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了解团员关系转接相关工作。

    二、线下转接

    (一)材料收集

    1.毕业班各班团支部收齐本班毕业生团员证,并规范填写组织关系接转页,于67日(周一)下午17:00前交X30447团委工作人员处。

    2.各毕业班团支部书记统计毕业生相关信息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集体转出登记表》(附件3将电子版于68日中午12:00交至团委赵汉林处(注:28岁以下党员团员部分和党员部分都需填写)

    3.各毕业班团支部统计需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并填写《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4)。

    16412:00前填写信息表的同学,由团支部书记于6417:30领取空白团员证,分发至团员,并填写首页信息,张贴一寸免冠照片,规范填写组织关系接转页,由团支书收齐后于67日(周一)下午17:00前交X30447团委工作人员处。

    26412:006512:00填写信息表的同学,67(周一)14:00-17:00携带一寸免冠照片、签字笔,至X30447现场领取空白团员证,填写信息页与组织关系接转页,张贴照片,现场交至团委工作人员处。

    4.各毕业班团支部统计需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并填写《数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5),于66日(周天)17:00汇总至团委赵汉林处。(注:纸质介绍信并非团组织关系转接必须环节,请毕业生团员提前咨询接收团组织关系的单位是否需要,并核实介绍信抬头等内容,按需开具。)

    (二)办理时间及地点

    1.68-611,校团委委派工作人员前往学院办公区集中办理《团员证》补办盖章、团组织关系转出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手续。

    2.611日下午14:00-17:00,各毕业班团支部前往X30447院团委处领取团员证、补办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分发给支部团员。

    三、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12-613 18:00-20:00

    地点:犀浦校区 综合楼253办公室

          九里校区 逸夫馆一楼教学休息区

    四、注意事项

    1.请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委完成信息统计、团员证收集等线下转接等工作。

    2.28岁以下党员(预备党员)仍保留团籍,仍需按时进行团组织转接的各项工作。

    3.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携带团员证学院出具的相关证明(附件6、附件7)到综合楼253办理。

    4.各毕业生团员需认真阅读《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及解答》(附件8),了解团员关系转接相关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学院团委组织部联系。

    联系人:赵汉林(手机号:15198123906 QQ1695083416

            张欣然(手机号:18991600008 QQ3167064051

            吴佩欣(手机号:13699462553 QQ2558968755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64日          


    上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2021年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学院关于兼职辅导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