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观百年辉煌,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3-11-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奉献服务社会意识,引领其成长成才,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以“初心、使命、奉献”作为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主线,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11月23日下午,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前往彭州市开展数学学院“观百年辉煌,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成员首先到达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在与当地点亮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完成交接后,成员们分别前往凤坪村和大坪村开展志愿活动。

    服务队为当地老人举办了集体生日会,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和生日祝福。生日会后,服务队成员有序组织老人们在室外参加“尊老敬老,情暖凤坪”趣味活动。老人们凭游戏卡片到指定的地点完成游戏并兑换相应的奖品。在活动的过程中,成员们耐心地指导老人们参与活动,主动提供必要的帮助,传递了对老年人的敬爱和关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敬老之风和爱老之意持续传递。

    随后活动成员到达四川航空科技馆。四川航空科技馆是一座注重体验、寓教于乐的航空主题科技馆以静态展示、场景还原、模拟体验等方式进行航空科普、国防军事及爱国主义教育。

    在四川航空科技馆专业的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室外展览馆中的退役战机。讲解员向大家普及相关历史知识的同时,更提到了南海撞机事件中的飞行员英雄王伟,他的爱国担当精神诠释着对使命的忠诚和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责任感。他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打动着活动成员

    随后,成员们跟随讲解员移步室内展览馆。展览馆以“过去-现在-未来”的时空概念为陈列主线。其中主要展陈的板块有:飞行的探索、飞机与战争、飞机的心脏、飞行原理区、现代空中力量、空天一体新时代。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深入了解了航空科技的发展和应用。航空科技涉及到众多学科领域,这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交叉学科应用的理解,培养了跨学科思维,同时也激发了成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员们都深有感触。

    学生党员代表韦杰同学表示:“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看望了彭州市凤坪村的老人,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在离别之际,一位老人前来相送,和她交流中,我得知她的子女和丈夫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她向我们表示了感谢,希望我们努力做党的接班人。我深感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更加懂得肩上的责任,今后一定要继续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传递正能量,真正做好‘民心之政’”  

    党员代表刘襄同学也深有感触:“航天科技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了我们青年党员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航天发展史以及前辈们追求卓越、科技创新、艰苦奋斗的航天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也应该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时代发展中绽放绚烂之花!”

    同时,志愿者代表刘怡薇同学也表示收获颇多:“在这次的活动中,看着爷爷奶奶们脸上的笑容,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很开心和自豪,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志愿者这一团体的温暖,大家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

    本次“观百年辉煌,悟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乡村、实地考察、参观感悟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数学专业特长,将科技知识带到乡镇,展现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的学生风采,同时引导学生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在新时代书写青年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院闻其详 | 数学学院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暨新年游园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观古蜀文明 增文化自信”—教工统计系党支部开展走进三星堆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