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3-09-29  点击:[]

    2023年9月25日下午14:30-16:30,数学学院2023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并领学,内容是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于9月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充分肯定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培育造就栋梁之材,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号召全国广大教师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总理作出批示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和李强总理批示并讲话,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强总理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希望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将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到学院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革书记最后对学院继续开展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委员会2021-2023年“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