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委纪委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3-06-16  点击:[]

    2023年6月12日下午14:30-16:30,数学学院2023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犀浦校区X304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主持并领学,内容是教育部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

    5月31日,教育部召开非中管直属高校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怀进鹏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切实做到有力有效、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同时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一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要求和核心课题,成为人才高地和创造创新中心。二要带头提升思维能力,找到真问题、真难题,破解新问题,更加深入思考和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三要带头提升实践能力,聚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高等教育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加有效发挥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龙头作用。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具体内涵,对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总书记强调:要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善于从繁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认识事物的必然性,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凝聚社会力量、防范政治风险,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提升实践能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徐革、执行院长杨晗、副院长潘小东分段逐文领学《造就万千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徐革书记最后强调: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带领广大师生继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各项工作成果。


    上一条:数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讲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数学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