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不确定性数学理论的热点问题研究

    2024-01-16  点击:[]


    讲座时间:2024年1月24日上午10:00 - 11:0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3号教学楼30456

    主讲人简介:胡宝清,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2003年9月至2004年3月作为访问教授前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2011年01月至2011年02月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2012年7月至9月作为访问教授前往悉尼科技大学访问。还先后十几次前往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现任《模糊系统与数学》杂志编委,曾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等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主持或参加国家“十三五”专项、国家“八五”攻关项目、国家教委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基金等十多项科研项目,并获多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参加的东北电网水库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合作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其中的实用化软件开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检索120多篇、H指标34。连续年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名科学家、连续年以信息与通信技术学科进入全球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绩榜单。

    讲座题目:不确定性数学理论的热点问题研究

    讲座简介:主要介绍我们在不确定性的数学理论方面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包括模糊逻辑的代数理论(剩余格、一致模、重叠函数和群组函数等)、区间值二型模糊集、粗糙集代数结构及各类推广和三支决策。主要介绍我们为什么要研究这四个热点问题、如何研究、面临的挑战等。


    主办:研究生院

    承办:数学学院


    上一条:【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Cartesian closed and stable subconstructs of Ord
    下一条:【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Fuzzy sets as enriched categori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