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Sol 流形的算术

    2024-01-16 杨洋 点击:[]

    讲座时间:202411815:30

    讲座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1楼)

    讲座题目: Sol 流形的算术

    报告简介:定向和手征性是流形的基本性质,在报告中将介绍Sol 流形的这些性质和数论中的Pell 方程和Gauss genus 理论等的联系。报告基于和王诗宬,王中子合作的工作。

    讲座人介绍:田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2003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数论。田野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先后获得IMUICTP联合颁发的拉马努金奖,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晨兴数学金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中国数学会陈省身奖,受邀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做45分钟报告。



    上一条:【创源大讲堂学术讲座】Fuzzy sets as enriched categories
    下一条:Compactification of non-autonomous dynamical system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