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数据研究院
金融大数据研究院

    金融大数据研究院

    西南交通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10月,致力于科学研究、金融行业和教学培训的整合,以及金融领域的研究,包括理论和实证研究以及金融商品的创新。金融大数据研究院主要开展金融、计算机技术和数据科学三个分支科研教学与社会服务:金融分支主要涵盖证券交易、金融产品以及来自股权、债权和金融机构的挑战。计算机技术分支主要涵盖计算机硬件、软件,计算机结构和大数据发展;数据科学分支主要涵盖统计学习、数据挖掘的实证研究方法、数学和信息系统交叉的计量经济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统计和数据科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致力于与校内外与国内外的大数据研究团体和机构进行资源整合,协同科研,分享方法与成果,并开展多方位多渠道的各个层面的合作。

    研究院于2015年7月开设了金融大数据硕博暑期培训班,授课内容从计算机技术方面的数据存储、结构和管理,到统计学习、机器学习在金融市场的实战应用,以及如何基于金融大数据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寻找更大地盈利机会等数据科学的前沿探讨和实践都有所涉及。另外,西南交通大学金融大数据研究院拥有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计算机服务器,可处理相应大数据项目的前期开发。随着数据化和信息化平台的搭建,更多的计算器将会配合使用,每一组数据处理都有备份。

    研究院目前已同凯普康、国泰安、智信、达智、正兴广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同大数据相关的技术研发。同时研究院还拥有基于学校各院师资力量和对外合作机构的强大科研团队,包括专业的计算机技术团队,专业的基于大数据分析方法的金融业实战团队,以及与大数据相关的教学科研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的团队。


    研究院网址:http://ifbd.sw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