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就业·择业·创业”校友访谈会

    2013-12-05 付宇铭、张娟 点击:[]

    数学学院“就业·择业·创业”校友访谈会

    125日下午14点整,数学学院在X5403举办了以“就业·择业·创业”为主题的校友访谈会。学院热诚邀请了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冯勋省副院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天瑞教授以及企业家耿建婷女士,三位同是88级数学班的同学。同时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尚云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志辉老师,团委书记徐海晶老师,团委副书记张娟老师,及研究生辅导员郝虹老师参加了本次访谈会。 访谈会由2011级计算二班董士玮和2011级统计一班蒋宵主持。

    访谈开始时,三位学长、学姐共同回忆了他们的大学生活,讲到了李天瑞学长不仅是学霸还在球场、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讲到了为了看一个电影,全班同学围坐在一台小电视前的情景,讲到了班级组织的活动,讲到了班里的趣事,在他们的讲述中散发着浓浓的同窗情。接下来耿剑婷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毕业后分配到长春机车厂,在试用期还未结束时,就被厂长办公室赏识,调到厂办做秘书的往事。她告诉我们要抓住每次机会表现自己的才能,只有这样机遇才会到来。她又为我们讲了她来到烟台开始创业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找工作和工作的过程中不要眼高手低,要踏踏实实的努力。李天瑞学长向我们介绍了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联系、数学专业的同学在学习其他专业时有何优势,鼓励数学学子为将来更深入的学习打好基础。冯勋省学长为我们回答了困惑数学学子很长一段时间的问题——“学习数学能干什么?”。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同学们现在都在什么岗位、做着什么样的工作,又挑了几个同学的经历和我们分享,最后他说到学习数学能培养人缜密的思维和责任心,有了这两样什么都能干!接下来到了观众提问的环节。有三位同学分别针对就业技能、读研专业的选择和班级凝聚力的提高等三个方面向嘉宾提问。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陈尚云老师代表学院师生为三位学长、学姐送上了纪念品并讲话。他提到,困惑于广大数学学子的问题——“学习数学能干什么?”在今天的访谈会上三位嘉宾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解答,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过程中要多体会“有用之用”和“无用之用”。最后他引用陈木法院士的话“学习数学的人幸福感最强”送给在座的数学学子。

    本次访谈会使我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都感到这样的活动不仅气氛融洽同时意义深刻,他们都表示在会后要认真思考和规划大学生活,寻找“就业、择业、创业”之路。

     

     


    上一条:记载历史的照片1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杰出校友黄万里先生纪念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