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全体18级新生参加新生入学教育

    2018-09-17 新闻中心——刘科 点击:[]

    9月16日下午2点,数学学院在X2215教室组织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18级辅导员钟义婷老师与全体18级数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由来自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张学伟老师主讲。

    讲座一开始,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探讨了“为什么要上大学”,让同学们首先了解大学的含义。张老师告诫同学们大学要活在当下,充分感受大学的美好,千万不能虚度光阴,要学着去适应环境。接着,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刚入学时的一些心理状态,并详细为大家提出了实用而有效的建议。随后,谈到学习,张老师告诉同学们平时要自信,不要盲目攀比,这样不仅对学习有帮助,而且会使自身更有魅力;开始上课之后,不要因为课程困难就自暴自弃,一定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

    至于人际关系的问题,张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里面遇到的人,尤其是自己的室友。张老师提到,大家一定要学会适应,学会换位思考和大胆表达自我。张老师还用一张随机数表告诉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明确目标,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习惯于关注积极的东西,生活才能更正面。最后,张老师提醒大家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

    当天下午同一时间,学院为18级研究生也开设了新生入学讲座。主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生活会遇到的常见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希望这次新生入学教育能为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大学生活开个好头!

    上一条:数学学院三大组织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班委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