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届数院新生唱响校歌

    2018-08-31 新闻中心—张俊 点击:[]

    在开学典礼前一天,数学学院为更快地让新生们接触、适应西南交大的大学生活,安排数院新生学习唱校歌,借此活动让新生彼此更快相融,并在活动中简要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

    在8月30号下午在2511,由三名来自人文学院音乐系的同学教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唱校歌,研究生辅导员卢怡帆老师出席。晚上七点在X2317教室,由学院学生会教数院新生们学习唱校歌,这是数院新生第一次正式地去接触西南交大的文化气息。

    活动伊始,18届数院新生的辅导员钟义婷老师向大家介绍自己,对大家来到西南交大数学学院表示欢迎。这便是辅导员与新生第一次结下缘分的时刻。继而,钟义婷老师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待,希望大家在大学里变成一个“高情商人”,能更好地融入大学这个环境,度过以后美好的四年。除此之外,钟老师还为18届数院新生们介绍了各自班级的协理员。

    接下来,在钟老师的引导下,便是学习校歌阶段,由17届统计专业胡皓量与17届应数专业闵琮惠同学为18届数院新生教唱校歌。

    首先,他们帮新同学们了解了校歌背景,同时也是在讲述学校一部分的历史。胡皓量简短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以及与校歌的每个词语的关系。随后,在视频的播放下,校歌的旋律逐渐响起。接下来便由胡皓量与闵琮惠逐句带领新生们学习校歌的演唱。几番练习之后,数学学院新生们集体合唱了两遍校歌。同学们的合唱一遍比一遍熟练,相信他们已然将校歌旋律牢记于心。

    今晚,校歌的辉煌大气便是作为学校给他们的第一份礼物,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能够做到“文轨车书郅大同”!

    上一条:数学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数学学院组织新生游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