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遇见诗意和科学——2017级统计二班志愿活动

    2018-05-01 数学学院 点击:[]

    2018年4月底,一支由17级统计二班的十五名同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去到了位于成都市中心的四川科技馆,开展了一次意义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近诗意科学,感悟科技乐趣”,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科技馆的游客们宣传科普知识,也望通过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接触和学习最前沿的新科技知识完成对志愿者自身科技知识提升的轻松补给。

    活动前半个月,我们的团队负责人便与四川科技馆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取得联系,商定了活动时间、内容等细节。活动当天上午七点半,志愿小组成员集合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八点半到达科技馆后,在志愿者服务办公室领取志愿者证、服装,接受了人员、任务的分配,之后统二的志愿小组便分散在不同场地在不同岗位上开始了一天的志愿体验。

    活动日这几天,正逢世界地球日和中国航天日,四川科技馆特为这两个纪念日开展了主要面向7-9岁孩子的相关讲座与实践活动。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中有四人跟进这两个项目。首先是STEAM教育活动——火星奇兵,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属于自己的火星车,寓教于乐,场面一派其乐融融。

    其次是“3M”呼吸科技公益教育活动,志愿小组帮助孩子和家长在亲自动手制作口罩的过程中探究呼吸科技的奥秘,学习正确的呼吸防护知识,同时配合科技馆的讲师向少年儿童以及家长们普及丰富、专业的呼吸防护和空气知识。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掌握春季呼吸防护的正确“姿势”,尽情和家人一起拥抱这个温暖、美好的季节,共享这稍纵即逝的美妙时光。

    其他队员们分别负责引导预约取票和咨询的游客以及管理场馆内各大科技设施。由我们管理的三维滚环、360°自行车、月面弹跳、空间站VR体验等互动展项吸引了众多游客。场馆内外随处可见我们身着黄色背心、挂着志愿者证的志愿者们,所有的成员都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负责地进行工作,丝毫没有懈怠,始终用微笑去对待每一个人。

    一天的工作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我们在活动后集中总结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队员们在志愿服务中体会了助人之乐,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开辟了学习科技知识的新环境,也在走近科学的同时细细感悟了科技带来的乐趣。在一天的工作相处中,我们发现科技馆内有着很多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父母们,他们带着尚且懵懂的孩子前来,通过轻松的方式向年轻一代灌输科技知识,可谓也是一种传承。科学科技从来都不只是科学研究者们的相关名词,其实生活中处处存在科学,而且是充满乐趣与诗意的。 科技不只有一大堆枯燥的技术用语,科学也不只是由课本上的公式凑成,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对有魅力的科学世界有所探索和发现。

    自此,统计二班的又一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我们的公益之行还将一直进行下去。大家,敬请期待!

    上一条:数学青协五一茶店子客运站交通疏导活动
    下一条:爱心π送——2017级应数二班志愿活动

    关闭